Friday, May 31, 2013

千层蛋糕

很久没上部落格,先来一个冷笑话,猜一猜,猜到没奖。。。嘻嘻嘻!
有一只狼来到了北极,不小心掉到ㄌ冰海中,被捞ㄌ起来时变成了什么 ?

近来这千层蛋很红,搞的我手痒痒结果两天做了三个千层蛋糕,第一个让我很失望,蛋糕看起来很多洞洞而且有点干。
食谱请按这里

昨天在厨房忙了一整天,就只为了这两个千层蛋糕。。咖啡千层蛋糕和蔓越莓巧克力千层蛋糕,幸好两粒都很漂亮总是没白忙。

咖啡千层蛋糕
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哈哈哈!才不呢!还不赶快找救兵吗?马上联络我们的花主席和花秘书问个明白,为什么会出现那么多洞洞,原来是我按的不够所以导致蛋糕不够结实所以出现很多小洞洞,感谢我的两位军师让我成功的做到这么漂亮的蛋糕当手信。

食谱取自eileen
材料:
A
200g 牛油
150g 奶油芝士
100g 细砂糖
5tbsp 炼奶
14个 蛋黄
1/2tsp 香精

B
120g 细砂糖
7个 蛋白
1/2tsp 柠檬汁

C
180g 香港粉
1tsp 发粉

D
1tbsp 摩卡emulco(我用即溶咖啡30g+1/2tbsp咖啡香精)
30g 融化奶油

做法:
1)将材料A(除蛋黄外)打约10分钟或呈奶白色。
2)分次加入蛋黄,拌打均匀,再把材料C筛入混拌均匀,搁置备用。
3)在另一干净盆中把蛋白,糖和柠檬汁以高速拌打约5分钟或至硬性发泡。
4)将做法2)拌入打发的蛋白霜内,拌均。
5)把面糊分成两份(约630g一份);一份原味,另一份加入摩卡emulco拌匀。
6)预热烤箱,在7寸方模抹油,在部盘铺上两层蛋糕纸。
7)放70g的原味面糊倒入,以190度上火(grill程式)烤大约7分钟。
8)取出,用压板轻轻压蛋糕的表面,再刷上融化牛油,倒入70g摩卡面糊。
9)再依序一层原味,一层摩卡味的烤完为止。
10)在最后一层用上火烘5分钟然后上下火烤10分钟至上色。
11)出炉后放凉10分钟即脱模,冷却后切片享用。

蔓越莓巧克力千层蛋糕

材料:
A
200g 牛油
150g 奶油芝士
100g 细砂糖
5tbsp 炼奶
14个 蛋黄
1/2tsp 香精

B
120g 细砂糖
7个 蛋白
1/2tsp 柠檬汁

C
180g 香港粉
1tsp 发粉

D
1tbsp 可可emulco
30g raspberry干(用10ml rum浸泡20分钟或微波炉叮热10秒钟)用了蔓越莓
30g 融化奶油
少许 黄色素(没放)

做法:
1)将材料A(除蛋黄外)打约10分钟或呈奶白色。
2)分次加入蛋黄,拌打均匀,再把材料C筛入混拌均匀,搁置备用。
3)在另一干净盆中把蛋白,糖和柠檬汁以高速拌打约5分钟或至硬性发泡。
4)将做法2)拌入打发的蛋白霜内,拌均。
5)取出300g的面糊拌入可可emulco成可可面糊,剩余的加入少许黄色素拌匀。
6)预热烤箱,在7寸方模抹油,在部盘铺上两层蛋糕纸。
7)放70g的原味面糊倒入,以190度上火(grill程式)烤大约7分钟。
8)取出,用压板轻轻压蛋糕的表面,再刷上融化牛油,倒入原味面糊。
9)原味面糊烤至第四层,加入raspberry干,再继续烤多两层原味。
10)第7层及第8层倒入可可面糊,第9层倒一层原味。
11)再依序倒入两层可可面糊及两层原味,加入raspberry干再继续把原味烤完。
12)在最后一层用上火烘5分钟然后上下火烤10分钟至上色。
13)出炉后放凉10分钟即脱模,冷却后切片享用。

40 comments :

  1. 好酷哟~2天3个。。。
    你的robot的化身啊?: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不是robot是superwoman啦,

      Delete
  2. 哇~~ 大伙们都在干千层蛋糕捏~~~~

    嗯。。。。变成北极狼??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在享受那过程,蛮好玩的。。。。嘻嘻嘻!

      不好意思。。。。它变成槟榔

      Delete
  3. 我来了~我来了~~两个蛋糕都是美美的。。。你很厉害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先请你吃蛋糕。。。。
      不要这样夸我嘛!会脸红的叻。。。。。呵呵!

      Delete
  4. 好厉害的angie,两天做三个,我也打算试做这个,成功的话, 请你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夸奖了啦!我是为了要给朋友带些手信才会一次做两粒。
      你动手了吗?期待你的分享。

      Delete
  5. OMG!两天做三个,真的勇气可嘉!两个千层蛋糕都很赞!
    答案时槟榔(冰狼),对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开心见到你,不要太惊讶这蛋糕的成功率很高,只是需要花很多时间而已,有时间你也来一个,蛮享受的一个烘培过程。。
      bingo,答对了,没礼物请你吃蛋糕,嘻嘻嘻!

      Delete
  6. 14个蛋黄!我还没有准备好。呵呵!看看就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关系,来来来,我请你吃。。。
      一开始也是这么想,不过不做又好像对不起自己而且假期不必载放学和补习。。。。就动手做了最花时间的蛋糕,蛮不错的,好吃。

      Delete
  7. 答案是槟榔是吗?我真的服了你们咯!我看了步骤也怕怕!请我吃几块好了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吔!答对了,请你吃蛋糕,呵呵呵!
      步骤看起来会觉得有的难,做起来就不怎样,只是需要花很多时间完成这蛋糕,蛮不错的有时间也可玩一玩。

      Delete
  8. 美!一个比一个美!很想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的称赞〜
      好好好。。。马上给你送上还给你泡杯咖啡吃起来更滋味。。。。嘻嘻嘻!

      Delete
  9. 高手就是高手, 一出手就做两个, 而且又美得令人叹为观止, 又毫无瑕疵。赞!

    GRA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脸红了啦!哈哈哈!谢谢你的赞赏。。。。

      Delete
  10. Replies
    1. 嘻嘻嘻!假期嘛,开学我又要玩失踪了。

      Delete
  11. 2天3个千层蛋糕???
    you are superwomen~~~~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什么superwoman啦!只是玩玩而已。。。。。

      Delete
  12. 哈哈~ 终于有时间分享了。祝你假期愉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就因为那份满足感,所以才快快把它分享出来。
      这假期一点都不愉快,去了3天大伤风了两天真扫兴。

      Delete
  13. 哇哇哇。。。很美唷!层层分明,好赞咧!!
    今天我买了30粒鸡蛋,可以考虑挑战这个蛋糕哦!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害我开心到。。。。
      不要犹豫了,赶快动手吧!等着吃你做的千层蛋糕。。。

      Delete
  14. 你请我吃好了,我家tak laku this cake , heheh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好好,要吃多都问题,嘻嘻嘻!

      Delete
  15. 两个蛋糕都美美~

    我还真的没有这份耐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只是时机未到,到你想做时"耐心"就会出现了,呵呵呵!

      Delete
  16. Angie, 這麼久沒見,一上就上了這麼好看又好吃的蛋糕!好美好整齊的千層蛋糕,人見人愛!孩子放假妳又更忙了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话不多说先请你吃这好吃的蛋糕。
      上星期会比较空闲不过接下来这星期又会比较忙碌了因为孩子们的补习照常了。

      Delete
  17. 你的千层蛋糕做得很整齐又很美,真的很赞!可以请我吃吗?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开心被你赞一赞有点飘飘然的感觉了,嘻嘻!
      你请慢慢享用~

      Delete
  18. 中毒,中毒,好多人中毒,我要控住自己不能中这千層蛋糕毒要不我会死。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中蛋糕毒不会死的只会胖,哈哈哈哈!
      不做也没关系,我请你吃。。。

      Delete
  19. I lazy to make layer cakes, you belanja saya saja lar, heheh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