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4, 2013

日本小山卷

很讨厌。。。为什么近来我家是部落格总是特别问题,前几天竟然找不到自己的部落格现在上传照片和链接的问题还是一样存在,真气人。
 
日本小山卷终于出现在我家了


让人怀念那淡淡的蜜糖香味的小山













食谱是取于Eileen

材料:

A
6个 蛋黄(约105g)
10g 细砂糖
25g 蜜糖(我用20g
蜜糖及5g水麦芽)

B
65g 低粉(我用60g
低粉及5g粟粉,过筛)

C
4个 蛋白(约140g)
60g 细砂糖
少许 盐

D
15g 无盐奶油
30ml 牛奶

E
120g 植物性鲜奶油(打发)
适量 草莓 


做法:

1)将材料A倒入盆里,用搅拌器稍微搅拌,备用。
2)将材料B的蛋白加盐,分三次加入细砂糖拌打至有小弯钩即可。
3)做法1)隔40度温水拌打至泛白。
4)将低粉分次加入蛋黄中,
搅拌均匀。
5)再分两次加入打发蛋白里混拌均匀
。
6)以隔水法,将奶油及牛奶隔融化。
7)取少许做法5)的面糊加入做法6)里,搅拌后再倒回原来的面糊中搅拌。
8) 将面糊倒入铺油纸的烤盘,再轻敲震出大气泡。
9)预热烤箱,以180度烤约15分钟或表层呈金黄色即可。
10)将蛋糕取出,放在烤网上,把四边油纸撕开。
11)放凉后用另一张油纸覆盖翻面,并把旧油纸撕掉。
12)将打发鲜奶油涂在蛋糕体上,排上草莓再卷起。
13)冷藏至定型(2小时)即可,修饰后切片享用

有问题的部落格真的很麻烦搞了老半天终于完成了。


28 comments :

  1. Replies
    1. 谢谢你的称赞,可是我更喜欢你家的蛋糕卷。

      Delete
  2. 看到你的蛋糕卷竟然肚子饿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接好哦!。。。我把它抛去你家,哈哈哈!

      Delete
  3. 美美的蛋糕卷,我也想要来一片,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都这么熟了还要客气吗?请自便。。。

      Delete
  4. Replies
    1. 老师,谢谢你的称赞,其实我总觉得自己的蛋糕卷卷的不够完美,还要多加练习。

      Delete
  5. 在曼谷买来做swiss roll 蛋糕的盘子到现在还没用上场。。。
    没有信心开动呢!!!
    这个蛋糕卷很美一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相信自己你一定能成功的,期待你的作品。

      Delete
  6. Replies
    1. 谢谢你的称赞~请你吃一片,嘻嘻嘻!

      Delete
  7. 请我吃一片。我还没有时间做这个。嘻嘻嘻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主席,多拿几片,一片太少了不够吃啦!哈哈哈!

      Delete
  8. 做得很美呢!
    我好要吃,那天吃不够,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问题啦!等下老公去槟城tumpang一片给你,呵呵呵!

      Delete
  9. 我家的網落線也很差!好多天都不能發圖片和食譜!蛋糕色澤很美啊!好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谢谢你的到来~
      有时我觉得我们都被网络玩死,哈哈哈~
      谢谢你的称赞,请你吃一片。。。

      Delete
  10. Replies
    1. Esther,很开心你抽空来我做客,有空一定要常来看我,嘻嘻~
      谢谢你喜欢这蛋糕卷。

      Delete
  11. Replies
    1. 你慢用,给你泡了一杯香浓的白咖啡,嘻嘻嘻!

      Delete
  12. Replies
    1. Cass,张大口,我来喂你吃,哈哈哈~

      Delete
  13. Replies
    1. 娇娇,你真幸运。。还有两片留给你,嘻嘻!

      Delete
  14. 我来迟了。。。还有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不迟,不迟。。特地为你留了一片,coffee or tea。。嘻嘻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