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2011

一份意外的母亲节礼物

上星期六回妈妈家时刚巧遇到妹妹,她说我的蛋糕得奖了心里真的很开心,托她的福我才有这份礼物而且从来没想过自己的蛋糕也会得奖。
27/04/2011那天,妹妹公司先预先庆祝母亲节,每人准备一样食物为妈妈们庆祝。我妹妹说她不会煮叫我给她做一粒pandan layer cake让她带去公司大家一起吃。
哪知道她的同事把她那份放在自己做的哪里,(买的和自己做的分开)她说真不好意思因为不是她亲手做的。她们每一人都有sticker只要认为好吃就贴上一张sticker,为最多sticker的就是赢家,一共选了3个结果我的蛋糕也有份,妹妹说:蛋糕是我做的所以她把礼物送了给我。
是一支Lip gloss,得到这一礼物真的很开心,而且也让我对自己烘焙的蛋糕更加有自信了。

看来大家都很有兴趣这pandan Layer Cake,不过~我鸡婆把这食谱改了一点,希望妳们会喜欢^^
(刚好今天有订单,可以和大家分享这蛋糕的做法)
材料:
9“ 蛋糕一粒(戚风或是海绵蛋糕)我个人比较喜欢用戚风蛋糕因为吃起来更加软^^

馅料:
椰浆 - 600ml
班兰水 - 500ml
糖 - 120g
盐 - 1/2tsp
绿豆粉- 85g(用Hoen Kwe的煮出来会比较滑)
即溶遮里粉 - 1tbsp
班兰香精 - 1/2tsp

做法:
1.先把蛋糕切边,然后切成3片。
2.把绿豆粉和即溶遮里粉用班兰水拌匀(不要一下倒太多水,慢慢加至到全部溶解)
3.拌好的绿豆粉和即溶遮里加入其余的材料里,煮至浓,把它分为三份(一份350g)
4.倒入9”模子(把模子用水冲一下,弄干。不要用布抹-这样可以让蛋糕容易脱模)
5. 放一片蛋糕上去,用手轻轻按下,从覆做法。
6.把剩下的班兰kaya慢慢的把蛋糕边填美。
7.待冷后放入冰箱让它凝固,取出蛋糕把它倒扣出来。
8.洒上适量的干椰丝就可以享用了。
很简单吧!希望这些小小的细节可以帮到大家。


33 comments :

  1. 想不到你妹妹是那么老实,有的认为不在场就没特地说,她真的很不贪很维护你呢。。。。是个好妹妹哦。。。。你的pandan layer cake 是怎样的,可以分享食谱吗?我也都一直找喜欢的pandan layer cake食谱。。。
    母亲节快乐哦。。。

    ReplyDelete
  2. 我只可以说的是:其实你做的蛋糕是赞的咯!加油!

    ReplyDelete
  3. 哎唷!师傅的蛋糕原本就是有做来卖的水准嘛!
    得奖只是证明了在外面卖的蛋糕中,还没有你的水准,他们还要加强。
    师傅,可以和我们分享pandan layered cake的食谱吗?

    ReplyDelete
  4. 你做的蛋糕就是好吃!想到就要流口水了,嘻!
    恭喜你得奖哦!也祝你母亲节快乐,幸福平安快乐哦!

    ReplyDelete
  5. 恭喜恭喜!证明你的蛋糕是好好吃!

    你妹的公司很好哦,还有这样的庆祝活动。

    ReplyDelete
  6. 那天wendy也是叫我做pandan layer cake
    可是我对这蛋糕完全不认识,
    也没有这食谱也~
    很难的对吗?

    ReplyDelete
  7. 你的蛋糕真的是一流,
    我们一面吃一面说你真的好棒,
    做出这麽好吃的蛋糕。
    你可以分享pandan layer cake的食谱吗?

    ReplyDelete
  8. Joelyn,我妹对她老姐~我真的是一点都不吝啬的。。。哈哈
    我也祝妳母亲节快乐!!

    ReplyDelete
  9. Tracy,谢谢妳也喜欢我的蛋糕^^

    ReplyDelete
  10. Wendy,妳也太夸奖了^^其实还有很多东西还在学习中。

    ReplyDelete
  11. Casey,妳只吃过我做的一粒蛋糕而已,就被妳夸到。。。有的不好意思了啦!
    本来1/5/2011要去找妳的可是又怕塞车,这星期我又没空,因该下星期会去Penang了,到时才去找妳。一定少不了妳的芝士蛋糕。。。咔咔

    ReplyDelete
  12. Shan,谢谢妳^^
    我祝安娣母亲节快乐!会去那和妳妈咪庆祝呢?
    我妹的公司常搞这些活动的。

    ReplyDelete
  13. 靓师奶,这蛋糕一定都不难做。
    食谱我稍后才和大家分享。

    ReplyDelete
  14. 彩芳,谢谢妳们喜欢我做的蛋糕,不过妳也太客气了给了我这么多东西,我老公说:下次不敢去妳家了。。。哈哈

    ReplyDelete
  15. 不要怀疑,你的蛋糕真的很有水准:)

    ReplyDelete
  16. 鲸鱼蓝蓝蓝,谢谢妳那么看的起我。。。。哈哈

    ReplyDelete
  17. 请问你用的模型是什么样的,是可以分离的模,还是普通的?我想教师节要做给我孩子的老师,但是怕不够,因为老师整10多个,可能会做11寸的,可以拍给我看你的模吗?感谢你的无私分享,感恩

    ReplyDelete
  18. 你的椰丝有加盐蒸过吗?

    ReplyDelete
  19. Joelyn,我只用普通模子,不是loose base的。
    妳可以做方型的那比较容易切,如果妳用方型的11"那妳的份量就要用2份半,如果是圆的两份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20. Katrina,买现成的干椰丝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21. 请问绿豆粉的分量是多少?谢谢你分享食谱~

    ReplyDelete
  22. 迷糊蛋,不好意思忘了写,谢谢妳的提醒^^

    ReplyDelete
  23. 班兰水要怎样弄?你可以给我戚风蛋糕的配方吗?我上次做的是用chiffon cake mix,我想自己调粉。

    母亲节,也没怎样特别庆祝,因为当天餐馆满满是人。而且,也不知道明天有时间做蛋糕吗。

    ReplyDelete
  24. 那你放心,你的蛋糕有了一定的水准。是好好吃的。
    这个我上课时又学过。但不曾在家‘表现’过呢!哈!哈!我看都差点忘记了。

    ReplyDelete
  25. Muak! Muak! Muak! 师傅我太爱你了!
    如果我要做9"的戚风蛋糕,要用6粒蛋,对吗?
    还有,干椰丝会不好吃吗?新鲜椰丝会更好吃吗?

    ReplyDelete
  26. shan,你用大慨6-7片班兰叶加水打粹把它弄成班兰水就这么简单。
    至于食谱我再给你^^

    ReplyDelete
  27. Joceline,你吃风回来了啊!好玩吗?
    这蛋糕很好吃的,你可以试一试做来吃。

    ReplyDelete
  28. Wendy,9"戚风用4粒蛋或5粒蛋的食谱都可以看你喜欢用那一个。
    用新鲜的椰丝容易发酸不耐收,你放心吧!这干椰丝很香很好吃的。

    ReplyDelete
  29. 好的好的,谢谢你~

    我的email是tiggertan_12@hotmail.com

    ReplyDelete
  30. 椰浆要参水吗?(for eg 300ml coconut milk +300ml water?)

    ReplyDelete
  31. 你好?

    请问你的 pandan layer cake多少钱一个?

    小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