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4, 2013

咖央酥角


近来也许太累了搞得身体出了一点状况,但离谱的可以把煮咖央的方法给忘了,竟然把全部的糖拿来煮焦糖还一直埋怨为什么这次的焦糖这么难煮这么快焦而且还要一次过煮了两次,真糟糕结果煮出来的咖央是苦的难以入口结果现在却成为老公笑柄还没关系他离谱的把它编成一首歌一直唱“苦咖央,苦咖央。。。还要一边唱一边跳真的被他搞的我好气又好笑,我知道他疼我,逗我开心是让我可以松解压力,我想也没有哪个老公会这样挖苦取笑自己老婆的人了,他不但又唱又跳还要电话一通就说要买苦咖央角放工回来又问我有没有苦的咖央角吃吗?已经要一星期他还每天这样取笑我真的被他气到。。。。

虽然如此但隔天还是再次煮咖央给他弄了他最爱的咖央酥角
老公是打了我一巴掌有哄回我的那一种,他一直赞这咖央酥角很有怡保著名的咖央酥角水准,只是弄到不够薄可以吃到很多层次感,他比较喜欢皮薄薄的一口就可以吃到里面的咖央馅。
咖央酥角食谱取于吃在茨厂街

水皮
200克 面粉
120ml 清水
60克 白奶油
2大匙 细砂糖

油皮
120克 牛油也可以用白油代替
160克 面粉

做法:
1. 把所把水皮油皮各搅拌匀成面团,用布盖上休息10分钟备用。
2. 把水皮分割成20克一份,而油皮切成10克一份,备用。
3.将水皮包上油皮一份,搓圆轻轻压扁,以木棍杆长,卷起,转90度后再卷成一个小圆团,再重复2次
4.把面团杆成圆形薄片,加上适量的咖央为馅,对折面团,修边成花式。
5.涂上少许的蛋液,以200C烤15-20分钟或金黄色即可。
终于学会折花边了

如果要做咖央酥角可以把咖椰煮的浓稠些,冷却后放入冰箱让它变硬这样会比较好做。
这美味的焦糖咖椰已经做了很多次就连食谱也牢记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还会这么糊涂竟然会把它煮苦了,唉!结果现在天天都被人笑到脸都黄了(本来就已经是黄脸婆了,不是吗?。。。哈哈哈)

这好吃的焦糖咖椰食谱,参考了soniaEileen

材料:
3个 A蛋(搅散,也可用一个鸭蛋来取代)
240g 细砂糖
350g 椰浆
2片 香兰叶(洗净,打结)

做法:
1)将150g细砂糖与椰浆混合,用搅拌器拌至糖溶。
2)把蛋加入,搅拌均匀,备用。
3)将剩余的细砂糖倒入小锅里,用中小火煮至金黄色糖浆,再倒入做法2)里。
4)以隔水法,用小火不停的搅拌至喜欢的浓稠程度即可(约45分钟

31 comments :

  1. 你的修编功夫太厉害了。。。。 偶根本木有办法那么编。。。。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这花边也没很难学,只要看人做一次马上就会了。

      Delete
  2. 我没有煮过kaya所以也不懂是什麽回事。你这二十四孝妈妈兼老婆,这麽忙还选高难度的食谱来做,掌声鼓励鼓励!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这kaya你一定要煮一次因为实在太美味了,我不是什么二十四孝其实这kaya角也没太难做重要的是不想再被人挖苦,嘻嘻~

      Delete
  3. 你这个简直是完美的太太啊
    若有完美老婆选举
    我要投你一票!!!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谢谢你对我的赞美,不知道我自己举办一个选举可以吗?哈哈哈!

      Delete
  4. 你家人真幸福,有你这位能干的家庭煮妇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他们是生在福中不知福,都没人觉得我能干,唉!

      Delete
  5. 比怡保还好吃的kaya puff,真的不简单哦!
    把老公搞定后,记得带这个美味的kaya puff一起上山野餐去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我家的kaya puff 没比怡保的好吃啦!只是有它的那一点点水准而已,嘻嘻嘻~
      你放心我一定可以把老公搞定的。。。

      Delete
  6. 看来我们不须去到怡保排长龙买kaya角了。就来居林吃就可以了嘛!
    我们很有口福的,肯定有机会吃到你家的美味kaya角。哈哈哈。那么可以考虑在下个星期准备给我们品赏了。因为听你赞不绝口的,mana boleh tahan 。 哈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只要十分钟路程就可以吃到有如怡保的kaya角了,怎样要预订吗?哈哈哈~
      这已经被秘书例如名单里了,不过就算没的去野餐也一定会做你们品尝的。

      Delete
  7. 我要给你多多赞。。你真的是明符其实的好老婆好妈妈,能干哦。。这个kaya角配kopi很赞哦,好想马上吃的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开心噢!谢谢你的多多赞,马上给你泡kopi配kaya角,我是不是和好叻,哈哈哈~

      Delete
  8. 那么好吃的kaya puff, 没吃到太可惜了。。嘻嘻!
    考虑一下加入野餐的menu里~~ :)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ndy,放心啦!这好吃的kaya puff已经被两位大人例如菜单里了,到时就可以品尝到这冒牌的Kaya角了,嘻嘻!

      Delete
  9. 好奇怪加央怎么会变苦呐?
    没关系啦,最后也变成比Ipoh 更好吃的kaya角了!快请我吃一个,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是我这大头虾把全部的糖都拿去煮焦糖,焦糖太多所以变苦了。
      来来来,还剩无几给你留了几个带回家:)

      Delete
  10. 苦的kaya真的没有吃过叻1
    不过我相信一定是很特别。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这苦kaya一定都不好吃而且很难吃所以还是不要试比较好:)

      Delete
  11. 这么赞kaya角, 怎么能少了我呢!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怎么会忘记你呢!一早就把它留起来了,嘻嘻嘻~

      Delete
  12. 朋友, 还好吗?新年快到了,你应该有得忙了,嘻嘻。很久就在想做kaya puff ,不过还不知道几時要做,你先请我吃吧。Thanks for your mentioned.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今年也许也不会太忙,老公不想我太过劳累所以一早就吩咐我不能接太多订单。
      还真的要谢谢你分享了这么好吃的kaya食谱,才让我有机会做了这好吃的kaya puff。

      Delete
  13. 嘻嘻嘻。。。我很山龟,我没有吃过kaya角咧!不过只要是你做的,一定是超级美味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irene,没关系,等你来槟城时我做给你吃,ok~

      Delete
  14. 记得以前在家乡我很喜欢吃的kaya puff,如今在新国难找到这么好吃的。。
    我喜欢带点软的。。嘻嘻。。
    我自己带kopi来了,可以请偶吃一个吗?。。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lly,原来你是怡保人。。。
      你就将就一点,请吃这酥酥口感的kaya角,下次才弄带点软的给你吃,嘻嘻嘻~

      Delete
  15. 你的kaya puff卖相很棒呢!
    很期待那一天,可以把它吃进嘴里,哈哈。。。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希望到时不会让你失望。。。

      Delete
  16. Angie, 你的Kaya puff折花边好好看,这kaya我也想弄好久了,有空一定要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