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14

南瓜黑芝麻戚风蛋糕

一开机就金光闪闪了,眼睛被闪的都睁不开了看来这十月份小拇指说好“南瓜蜜月”一定会很热闹,今天是我们花秘书Eileen的大日子我又怎能缺席,先来个南瓜黑芝麻戚风。。。

南瓜是我的最爱不管怎样弄我都会喜欢,喜欢那淡淡的香味,喜欢它漂亮的金黄色和它那甜丝丝的味道。
食谱是Joceline早期的作品

材料:

(A)
蛋黄5个
细糖20克
幼盐1/4茶匙
粟米油40克
鲜奶15克
南瓜泥150克
低粉100克
粟粉10克
黑芝麻粒(烤香)2大匙

(B)
蛋白5个
柠檬汁1 茶匙
细糖50克

做法:

1) 蛋黄,盐,细砂糖,搅拌均匀再加入粟米油和鲜奶拌匀然后加入南瓜泥搅拌均匀。
2) 筛入低筋面粉和玉米粉搅拌均匀,备用。
3) 蛋白加入柠檬汁稍微打发,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湿性发泡。
4)    把蛋白霜分次加入蛋黄面糊里用刮刀轻轻搅拌均匀后加入烤香的黑芝麻粒拌均匀。
5) 再倒入戚风模里轻轻把空气敲出,送入预热后的烤箱以170度烘烤    
      40分钟至表面金黄色即可。
6)蛋糕出炉后,需马上倒扣。直到完全冷却后才可脱模切开享用
加了黑芝麻粒吃起来多了一份香味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and hosted by Eileen (Eileen's Diary).









12 comments :

  1. 今天一整个部落格都很灿,灿到眼睛睁不开了
    我家的戚风吃完了,来吃妳家的,配备热咖啡。。。今天吃戚风吃到饱。。。哈哈哈

    ReplyDelete
  2. 你如果还不来报到,我就要叫主席出拘捕令来捉你来盘问了,哈哈哈哈哈!

    谢谢你们个个心里都有我,真的好感动哦!

    ReplyDelete
  3. 终于等到Angie家的南瓜戚风登场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4. 吃完南瓜饭,再吃南瓜蛋糕perfect ...

    ReplyDelete
  5. 加了芝麻的,更营养啦!
    好期待大家继续疯金瓜料理哦,哈哈哈!

    ReplyDelete
  6. 家家都在吃戚风, 哈哈哈。。。
    加了黑芝麻的戚风与众不同, 除了点缀这蛋糕也增加了它的口感!

    ReplyDelete
  7. 一早就看到金光闪闪,真是魅力无法挡!

    ReplyDelete
  8. 哈哈哈今天一片的南瓜7风海,太漂亮了。。:)

    ReplyDelete
  9. 哎呀~我是戴着墨镜来你家的。。。嘻嘻!

    ReplyDelete
  10. Scare will blind today cos everywhere 金光闪闪哈哈哈.... You are so clever to add the black sesame seeds, making the cake even more outstanding

    ReplyDelete
  11. 到处金光闪闪的,看了很开心呢。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