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14

南瓜ondeh-ondeh

总是叫人回味的味道~南瓜ondeh-ondeh
选了这甜丝丝的味道的南瓜ondeh-ondeh来结束这甜蜜的南瓜蜜月,也祝大家万圣节快乐~
 
常用的食谱这里

材料:
150g 南瓜泥
150g 糯米粉
1tbsp 澄面粉
120g 水

馅料:
120g 椰糖(切碎)

装饰:
120g 白椰丝
1/2tsp 盐

做法:
1)将糯米粉及澄面粉混合,过筛备用。
2)把盐加入白椰丝里蒸热,搁置一旁待用。
3)将南瓜去皮切片,大火蒸软,趁热压成泥。
4)把糯米粉加入南瓜泥中再加入水揉至光滑粉团。
5)把粉团搓成一粒粒小圆球,然后包上馅料,封口搓圆。
6)取一小锅,放入适量水,煮滚。
7)把圆粉团放进煮滚的水中,中火煮至粉团浮上水面即是熟透,捞起。
8)放入盛有白椰丝的盘中,让粉团滚上椰丝即成。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Eileen's Diary).




8 comments :

  1. 今天的椰糖香不香,是不是用那天带回来的马六甲椰糖?
    南瓜月能圆满结束,你的功劳也不小,谢谢你的支持,可以一起去庆祝了,yeah yeah

    ReplyDelete
  2. 谢谢你的帮忙我才可以吃到这香的椰糖。
    可以开香槟庆祝了,cheers~

    ReplyDelete
  3. 上次在马六甲买的椰糖,就是想做在这个小丸子,可是偏偏用了一大半,就是还没轮到它上场。。。哈哈哈

    ReplyDelete
  4. 有马六甲椰糖的ondeh-ondeh是我最爱吃的, 可以丢几粒给我吗?
    要对准我的嘴丢hor, 我已经将我的大嘴张的大大了。。。丢吧!哈哈哈。。

    ReplyDelete
  5. 我爱的ondeh-ondeh尽然来不及出现。。。你先请我吃啦!

    ReplyDelete
  6. Angie做的ondeh ondeh很美哦!加了马六甲的椰糖一定特别香,好吃!

    ReplyDelete
  7. 我很爱一口放进嘴里,然后它在嘴里爆开喷出甜甜香香的椰糖。。就是好吃。

    ReplyDelete
  8. Hi Angie,

    Sorry for my late visit for this pumpkin post. Your pumkin oneh oneh looks very perfectly made :D

    Zo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