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终于完成了

忙了一星期终于可以坐下来看看大家了^o^
今年的母亲节蛋糕不是很多不过切有点手忙脚乱,结果有些蛋糕忘了拍照留念。。。唉
就是这芝士蛋糕让我看漏了whipping cream,难怪我倒芝士层时觉得怪怪的可是又不知道是那不对劲,到脱模时才发现为什么这蛋糕这么矮的,再看看食谱原来是自己少了一样材料,当时真的要哭出来了,因为脱模时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而且蛋糕是早上9am来拿的,怎么办好呢?结果一整晚没睡好,早上6点就起来起蛋糕了,到了8点多才联络客人说声对不起最幸运的是她可以接受晚点才来拿蛋糕,真的很感激这位客人给我时间和机会。
也不知怎么搞的,越是紧张越不能把事情做好,做每一粒蛋糕都很不顺利就好像这粒 pandan layer cake这样,抹奶油时老是不均匀结果也花了很多时间,我越是心急越是糟糕因为傍晚还有3粒大蛋糕还没好,2粒2kg和3kg是要拿去送给老人院的,结果没拍到照片,不过有点安慰自己也做了一件好事就是这2粒蛋糕我也有份报销一点点的,就是价钱方面特优因为是送老人院的嘛。还有一粒客人已经来了自己紧张也忘了拍照留念,真的有点失败,幸好也让我度过这紧张的一天,不过忙完了我就好像漏了气的气球了全身没力了,后来才发现自己连午餐也没吃到真的又饿又累,有点可怜噢!谁叫我爱钱。。。哈哈哈
这是咖啡口味的草莓蛋糕,希望这位妈妈喜欢。
一共有两粒巧克力香蕉蛋糕不过只拍一粒而已^^
哈密瓜Jelly Cake
小巧克力柠檬蛋糕
忙完了客人的蛋糕,自己母亲和家婆的蛋糕都没做到,幸好她们都心疼我说不必做了,只带她们吃一餐而已,而我自己也没特别庆祝,今年的母亲节真的让我留下了烘焙里的很多不开心的点点滴滴。


3 comments :

  1. 手忙脚乱中还能做到那么美的蛋糕,好厉害哦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Susan,谢谢妳的鼓励,心里甜丝丝的很开心噢^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