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12

南瓜包

续南瓜餐后家里还剩下一点南瓜所以隔天又做了这南瓜包,如果再不赶快把它用完那就会浪费掉了。其实这南瓜包我很早就想尝试做了,就是没有准确的食谱所以迟迟没动手,现在既然家里有这么多南瓜不妨试一试,这是姑姑的拿手包点她做的南瓜包很有南瓜的香味而且很松软,家婆和家里的几位大爷们都很喜欢,每次问她起她食谱她总是说agak agak的,那天再次问她,她说用一斤的包粉然后再让我知道南瓜agak agak有多大块,其余的材料也是agak agak的份量。拿了这agak agak食谱然后在秤一秤,做出来的包还真的不错很软很香。
虽然这是kosong的南瓜包,不过却很好吃因为很香很软
老公和孩子的喜欢涂上花生酱,他们说这么比较好吃。

材料:
包粉一斤600g
盐1/4tsp
即溶酵母1/2tbsp
糖140g
南瓜泥380g
白油4tbsp
双倍发粉1tbsp

一般的的包点做法。

11 comments :

  1. 滑溜溜的南瓜包,一定很好吃,
    这kosong包很ngam我的小儿子吃,哈哈哈,识做咯!

    ReplyDelete
  2. Adding pumpkin in any baking, sure yield a very soft dough..Your pumpkin look good and healthy.Ya, if you still can not get the 木模 after your Taiwan trip, let me know, maybe i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go Shanghai again this year end..

    ReplyDelete
  3. Angie,哇你明明那天才上南瓜餐的吗,南瓜还没有用完meh?哈哈!你们那里现在是不是盛产南瓜啊?怎么你们都在做南瓜面包呵呵?你的圆滑滑的南瓜面包可爱极了。

    我刚才跟Eileen讲了,我前两天也是做南瓜面包,我看我的迟一点才上啦,不然blog友都吃到怕了哈哈!

    ReplyDelete
  4. 呵呵
    看得出来很软很香
    我都想大口咬:)

    ReplyDelete
  5. 滑溜溜的包子吸引到我来了~
    只是妳忘了放酵母的分量啦~

    ReplyDelete
  6. 圆圆的南瓜包好可爱!
    再加上内馅就更棒了!
    那个instant yeast的份量是多少呀?

    ReplyDelete
  7. 哈哈!没问题,Eileen只要你家少爷喜欢,有做时一定留几个给他,不过没送货哦。。。哈哈

    ReplyDelete
  8. Sonia,真的我也发现有南瓜的的糕点都会很软的,是不是它还有水份呢?

    先说声谢谢,如果去台湾买不到木模,一定会请你在上海帮我买一个。

    ReplyDelete
  9. 哈哈!Li shuan,我们这不是盛产南瓜的啦!只是这么巧同一时间有一粒半的南瓜,如果不赶快用完就会坏掉的。不过你放心,这段时间暂时不会碰南瓜了,因为看到南瓜就怕了。。。哈哈!

    这南瓜包还真的很不错,我想大家的南瓜都已经用完了,看你表演的时候了。。。

    ReplyDelete
  10. 鲸鱼,这包真的很不错叻!
    来来我泡一杯咖啡给你配包吃。

    ReplyDelete
  11. spdong,wendy 不好意思啦!人老了看漏眼酵母的分量是1/2tbsp。

    你们也可以试一试这食谱还真的很好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