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1, 2013

迷你巧克力挞

哇!很开心也很感谢路人过客帮我了这个大忙,终于可以看到之前被删除的帖子了,总之就是说不出的开心,也很感恩有路兄的帮忙。
在每一天的生活里都一定会有一些小插曲,这样的生活才称得上是多姿多彩。。。
昨天原本愉快的心情竟然因为这小插曲而被破坏了,经过一晚的时间心情也平复多了,只是心里还有一些甘心为什么他们的工作上可以是那么不认真不负责任。
车子已经开到1000km要拿去Perodua的维修中心做检查了,拿去时车子可以说是完美无瑕的不过回来时却变得伤痕累累,当时的心真的很痛如果是自己的问题那就没的怨可是现在是在Perodua的维修中心做检查弄伤的叫我怎么不气,真的很不明白为什么他们的工作态度会是怎么糟糕因为当我投诉时有一位小姐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可是她比较没那么幸运她是几天后才发现所以没的上诉,虽然Kulim 的Perodua维修中心愿意做出赔偿但心理上总会不开心的,老公开玩笑说:看开一点凡是都有第一次,迟些就会习惯了,说真的如果早知道他们的工作态度是这么差的话我情愿浪费一点把车子送到北海的维修中心做检查也许就不会发生这不愉快的事了。
12/7/2013那天本来是要做蛋糕给宝贝的小朋友一起庆祝生日的可是老师说校长不给没办法打算弄些小蛋糕和一些小吃给他带给小朋友们一起分享怎么知道为了老二的生日派对搞得我根本没时间准备其他的,直到昨天才有空做给他,因为时间紧迫10点早休必须拿到学校给小朋友吃结果害我没拍到照片。。。。
一进课室就听的小朋友们说:哇!aunty,今天我们要开派对是吗?非常的开心,一直叫着我aunty,蛋糕很美,你做的吗?aunty,巧克力挞很好吃,aunty,谢谢你弄这么好吃的东西,aunty,你几时再做给我们吃,还有一位小朋友最可爱,问我可以教她做巧克力挞吗?因为她很喜欢,这样左一声右一声的aunty真的有点晕,虽然场面有点吵但却被他们的欢乐声感染了,就算忙也忙的有价值,因为被他们的甜言蜜语俘虏了。。。
给他们准备了这样的小蛋糕

食谱取于Okashi...sweet treats made with love和Eileen的中文版

材料:
派皮
140g 无盐奶油(室温软化)
70g 糖粉(过筛)
40g 蛋 (取全部蛋黄部分,及少许蛋白)
40g 杏仁粉 (过筛)
260g 低粉 (过筛)
少许 盐
1 tsp 香精

做法:
1)将奶油,糖粉,盐及香精用打蛋机混合拌均,加入蛋,拌打均匀。
2)把杏仁粉加入,混合均匀,最后拌入低粉,搅拌成顺滑的面团。
3)盖上保鲜纸,放入冰箱冷冻至少三小时以上。
4)把面团取出,杆成约5mm薄度,轻轻按入挞模里,把多余的面团除掉,用叉子在底部刺小洞。
5)将挞模放入冰箱冷藏10分钟,取出,放入预热烤炉,以180度烤约15分钟或呈淡淡的金黄色。

巧克力酱

材料:
300g 巧克力
150g 动物奶油
10g   牛油

一般的巧克力酱的做法,冷却后把巧克力酱挤入派皮里然后放入冰箱冷却,稍后就可享用了。

5 comments :

  1. 留言没了? 要不要我从新留言? ~开玩笑


    GRA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Grace,没关系啦!最重要是可以找得到。

      Delete
  2. 值得庆祝〜吃塔。。。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真的值得庆祝。。。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