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9, 2013

Castella Cake长崎蛋糕(カステラ)

原来在小孩的世界里就是单纯简单。。。。今天早上告诉家里的宝贝要去拿槟州分发给孩子RM100的奖励金,回来请他吃大餐,放学后问他要吃什么大餐,他的答案竟然是McDonald就这么简单,原来去McDonald吃汉堡就是他的大餐了有时真搞不懂他为什么这么喜欢去McDonald上星期才带他去而已,虽然快餐不是很健康但偶而还是会带他们去吃的也许是这原因吧!所以对他来说吃汉堡就是吃大餐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了。

忽然很怀念那淡淡的蜜糖香,动手给自己做了一个长崎蛋糕。。
这食谱大约在七月中被我发现的,做法很容易简单只需要4-5分钟打发面糊就可以送进烤炉了而且做出来的蛋糕的组织也很细味道也和之前的一样,喜欢这蛋糕的朋友不妨可以试一试。




要更详细可以参考这里

蜂蜜蛋糕(只用了一半分量)
材料:
蛋………………淨重500克
細白砂糖……………180克(只了120克)
蜂蜜…………………100克
奶水…………………150克
鹽…………………1/2小匙
SP……………………25克
高筋麵粉……………110克(过筛)
低筋麵粉……………180克(过筛)
味霖…………………15克(我多加)
奶油…………………100克







这细致的蛋糕组织,让人一口接一口

做法:
1) 木框內部鋪烤盤紙(可用膠帶黏),放在烤盤上,底下墊3張4摺的報紙。墊報紙是為了避免蛋糕底部烤得過焦。
2) 麵粉過篩,奶油加熱融化。
3) 全部材料,除了奶油以外,都放入攪拌缸裡攪打均勻,放置數分鐘使之徹底融合。
4)再用高速打到濃稠。中途要停機幾次,用橡皮刀把盆底的麵糊刮起來拌一拌,以免不均勻。測量麵糊比重約為0.5即可,如果太高可以繼續打,如果太低就沒辦法修正了,成品將不夠細密。(如果沒有攪拌缸,用手提打蛋器也可以)
5) 改用最慢速,把奶油加入,攪拌到均勻融合。完成後整盆倒到另一個大盆裡,以確定奶油已完全融入麵糊中,沒有沈澱在盆底。
6) 把麵糊倒入木框中,輕震烤盤,震掉大氣泡,或將之刺破。
7) 烤箱預熱到165℃左右,把麵糊放在次下層,烤50~55分鐘。輕壓中間,沒有沙沙聲及浮動感才算烤好,如果有,就要延長時間繼續烤。
8) 取出後,在蛋糕上蓋一張乾淨的烤盤紙,把一個烤盤蓋在上面,雙手握住兩個烤盤同時翻面。
9) 待蛋糕稍涼即可翻回正面,取下木框、撕掉烤盤紙。完全放涼再切片。(8,9兩步驟可讓蛋糕表面更平整,但為求方便也可省略,烤好直接取下木框即可)








23 comments :

  1. 好美的蛋糕,我也想吃哦 :)

    ReplyDelete
  2. 讲到麦当劳,我小姑的孩子,在baby时看见那个M字,就会指要去那边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真不明白为什么小朋友们都喜欢麦当劳叔叔到底他有什么魔力可以这么吸引他们,呵呵呵~
      这好吃的蛋糕这么可以不预你一份呢?要喝什么饮料马上给你送上,呵呵呵~

      Delete
  3. Replies
    1. 老师,你试用这方法,我个人觉得和之前的做法比较这失败率会比较低,而且做了几次的都很成功,就敢敢挑战一次嘛!

      Delete
  4. Angie, 哈哈哈,好像没有小孩是不喜欢McDonald叔叔的!两年前已从香港买了个木模回来但是到现在都还没用过。这蛋糕体看起来比较细微,我来你家吃更方便。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麦当劳叔叔一定向孩子们施了魔法不然他们怎么会这么喜欢他,你说是吗?哈哈哈!
      有蛋糕吃就一定少不了饮料coffee or tea,嘻嘻~

      Delete
  5. Angie,这次的蛋糕有拍到美美哦!我也想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你不知道啦!为了这几张照片我花了差不多1小时的时间,真差劲,嘻嘻!
      先请你吃蛋糕。。希望我的摄影技术会再进步一些。

      Delete
  6. 你真厉害, 这个蛋糕做得真美!
    那日才试过, 一败涂地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我觉得这食谱蛮不错的,起码成品不会一败涂地,嘻嘻~

      Delete
  7. 哇噻!卖相很真宗哈!凸^-^凸

    ReplyDelete
  8. 蛋糕组织很细腻,很好看。今天大家都上了我喜欢的蛋糕甜点,我只有看的份,不敢动手做,因为肥胖指数很够力!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蛋糕的组织真的很细腻,口感也和赞。
      Li Shun我老公看到你的照片也说你发福了,嘻嘻嘻~

      Delete
  9. 很细腻的蛋糕组织,这蛋糕我还没胆试做,这个周末因该会试试, hehe。。还有,照片拍到美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这蛋糕的组织看了让人心动。。期待你的作品。

      Delete
  10. 我的孩子无论生日或什么庆祝会都会首选McDonald!
    哈哈,孩子真的很奇怪,那里的薯条汉堡真的那么好吃吗??
    这蛋糕我自动弃权!我来吃就好 :)

    ReplyDelete
  11. 洪荭也拿了 100 块。很开心地在 popular 买了她喜欢的文具和书本。反而我不鼓励小朋友吃快餐。嘻嘻嘻 ~

    ReplyDelete
  12. your castella look very fine and good, well done!

    ReplyDelete
  13. 看你们做castella cake好轻松呀!
    我两次尝试都失败收场! 好可怕! :)

    ReplyDelete
  14. 你好,这蛋糕好特别!
    看起来好好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