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14

龟苓膏银耳糖水

等待是无聊的。。书本是我最好的伴侣所以每次都利用它来打发片刻的无聊,翻着翻着被它吸引了“龟苓膏银耳汤水”
龟苓膏~从没尝试过这样的吃法感觉应该蛮不错而且龟苓膏有去热降火的功再配搭清新养颜的银耳和红枣这肯定是一道美味的甜品。另外也给孩子们准备了蜜糖龟苓膏因为担心他们不能接受这龟苓膏银耳汤水没想到它非常受欢迎。

龟苓膏材料:

龟苓膏粉 30克
清水         600ml
蔗糖(以个人爱好也可以不放)

做法:
1. 把清水慢慢加入龟苓膏粉里搅拌均匀无粒状。
2.一定要不停搅拌至到烧沸不然底层会焦而且会有块状。(怕苦的可以加入少许的蔗糖)
3. 将龟苓膏倒入容器中,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养颜滋润的糖水

材料:

龟苓膏 200克
银耳       30克
红枣(适量)我用10粒
清水(适量)用了1500ml
3-4片班兰叶
冰糖(适量)

做法:
1. 将银耳去蒂浸泡至发,红枣洗净,龟苓膏切方块(备用)
2. 锅中放入清水,银耳和班兰叶以大火烧开后,加入红枣和冰糖,转用小火焖煮1小时左右。
(我是先让它冷却后才用)
3. 糖水盛出加入龟苓膏就可享用。
龟苓膏材料:

龟苓膏粉 70克
清水         2100ml
蔗糖(适量)

做法:
1. 把清水慢慢加入龟苓膏粉里搅拌均匀无粒状。
2.一定要不停搅拌至到烧沸不然底层会焦而且会有块状。
3. 将龟苓膏倒入容器中,放入冰箱冷却后就可享用
用蜜糖配搭这微苦的龟苓膏一起吃,真的调味。

6 comments :

  1. 好滋润哦,我要两碗!
    食谱bookmarked了,谢谢分享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问题,吃了包你青春美丽,呵呵呵~

      Delete
  2. 哎哟,这个清热清凉的糖水,给我大大的一碗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女请稍等。。。冰凉可口的糖水马上送到,哈哈哈。。。

      Delete
  3. Angie, 这个最ngam我了, 最近喉咙的痰不上不下的, 好辛苦。。就给两大碗我吧!

    ReplyDelete
  4. Angie, recently I keep having headache, so I think I need a big bowl, can? heeheehe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