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1, 2013

Kuih Talam

跟着一辆残障人士的摩多车,车上载着了一位残障的中学生,贴心的父母放了一张小小的床褥的枕头希望孩子可以舒服的上下学,看在眼里的一切让我觉得家有残障的孩子的父母最伟大,相比之下他们对孩子付出的爱我们永远比不上,亲眼看到朋友如何对他残障小朋友(10岁)每天带他做运动,物理治疗,游泳,喂吃饭,帮他冲凉,刷牙和换尿片,我真的很佩服她们对孩子的耐心和关怀,偏偏有些人却狠心的把初儿丢掉真的不知所谓,每次看到这样的新闻都觉得很心疼,不明白为什么这么父母可以这么狠心,看着可爱的baby也舍得做出这么狠心的事情。。。

要和伟大的妈咪相比我还差的远呢!我什么都不会就只会满足孩子的味蕾而已。。。
孩子们都爱吃kuih Talam,可是却没有食谱只好上网找了一些食谱,尝试了Chef Foon Hai May的食谱。这食谱的Kuih Talam味道很好只是吃起来有点软,孩子们都不怎么喜欢,动手把食谱稍微改了一些,结果孩子们都赞不绝口,成功~

食谱这里

Kuih Talam

材料:
Green pandan layer (班兰层)

70g rice flour
25g green pea flour
25g tapioca flour
90g sugar
350g pandanus juice (10 large screwpine leaves, blend with 200g water) (改用320g)

Coconut cream layer (椰香层)

25g tapioca flour
30g rice flour
15g green pea flour
3g salt
150g coconut milk (改用200g的椰浆)
200g water (改用120g的清水)

做法:
 Green Pandan (Bottom Layer) 

1. Combine all the dry ingredients in a bowl and stir in the pandan juice.
2. Strain mixture into a saucepan and cook over low heat until mixture slightly thickens. Remove         from the heat.
3. Pour mixture into an 8in greased mould and steam for about 20-25 minutes till set. (When you         tilt the tray, the mixture shouldn?t wobble). Set aside.

Coconut Layer (Top Layer)

1. Combine all the dry ingredients in a bowl. Stir in coconut milk and water.
2. Cook over low heat until mixture thickens about 8 minutes. Remove from heat and pour coconut     layer onto the green pandan layer.
3. Steam for another 15 minutes.

Remove from steamer and let it cool for at least 4 hours prior to cutting.

14 comments :

  1. 我也来讨糕点了哟
    每个妈妈都伟大
    你也一样:)

    ReplyDelete
  2. 老师,你请便不必跟我那么客气,嘻嘻嘻!
    虽然每个妈妈都很伟大不过对于家里有残障儿的妈妈她们更显得伟大。

    ReplyDelete
  3. 比大师傅做的还好吃,真的不简单哦!
    都说没有任何事可以难倒你咯!厉害厉害,下次记得请花花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你太夸奖了,只是孩子们不喜欢吃没有口感的糕点,可是孩子们又很喜欢这味道所以在没办法之下就敢敢把大师傅的食谱稍微改了一点,真的有点不知好歹。。。呵呵呵!

      Delete
  4. 这个我也喜欢,喜欢上层那个白色的多点,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白色椰浆层最香我也很喜欢,下次做给你吃。。。

      Delete
  5. 好吃哦,我喜欢。。其实,能够满足孩子的味蕾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也需要花很多的心思。。所以师傅也是很棒的一位妈咪。。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啦!这糕真的很不错有时间的话可以做一个来吃。

      Delete
  6. 请问青豆粉是用“白”色的?如果下层的部份我是否可以用“青”色的青豆粉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就是这样。。我个人觉得青色绿豆粉比较香所以班兰层的是用青色的而白色层就用了白的绿豆粉,可以动手做一个真的蛮不错的。

      Delete
    2. 谢谢,女儿爱吃kuih Talam 一定要做给她那张小馋嘴吃。

      Delete
  7. 我也是什么都不会,只会满足孩子的嘴巴而已。

    ReplyDelete
  8. Angie, 我昨晚進不到留言,所以今天試試看行不行!有新家了,還看到那超可愛的Minion,喜歡喜歡!我也很想做原味的kuih talam很久了,不過還是先吃妳家的。

    ReplyDelete
  9. I don't think I ever made this kuih talam before,must find one day try out your recipe.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