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12

Cendol 菜燕

前两天,在银行遇到一位朋友,聊天时问起老大的近况,我告诉她说孩子没再继续升学了,目前在帮老公,没想到她竟然说:早知道要帮你老公,就不需要读这么多书了,浪费时间。。天啊!为什么她会说出这样的话,亏她还是个有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每个父母不是都希望孩子成龙成凤的吗?为什么她会有这样的想法呢?虽然老公做的生意需要用劳力才能赚起金钱但也算是一门手艺的生意,工作是辛苦了一点但还不至于要让孩子提早停学吧!还是她认为那是一份低贱的工作不需要识字。

孩子已经19岁了,有自己的想法我们做父母也不能再像小朋友那样强逼他了,他放弃升学是他自己的决定只要将来不要埋怨我们就好了,一直以来我们都希望他可以继续升学,完成他的梦想,没想到他会放弃,其实我心里还蛮不开心的。。

近来的天气非常的炎热,做了一道定自己喜欢的Cendol菜燕。
这Cendol菜燕食谱收在电脑里已经很久了,就是没机会做。。前阵子拜访彩芳eileen做了这甜品,真的很美味。告诉她我很想做这甜品只不过一直买到Cendol,她马上就说北海有的卖,买给我,这样的朋友要去那里找。。。北海就有两个了,哈哈哈!
很感谢eileen让我成功做到这美味的甜品。

用了Jane之前的煎多菜燕食谱,味道和Eileen做的一样好吃。



材料:
下层材料:
(A) 100ml 椰浆, 350ml水,100克椰糖,1小匙盐,3片香兰叶
(B) 3小匙燕菜粉
(C) 250ml 浓椰浆

上层材料:
(A) 100ml 椰浆,450ml水,100克糖,4小匙燕菜粉,1小匙盐,3片香兰叶
(B) 250ml 浓椰浆
(C) 250克 煎多

做法:
下层:将(A) 煮滚,加入(B)和(C), 再次煮滚,倒入9”方模,置旁。
上层:将(A) 煮滚,加入(B)煮滚后放入 (C) 。
把滚烫的(2) 轻轻倒在(1)上面。
放凉,入冰箱,冷后切块享用。
可以在冷却了的(1)表面轻轻用叉子画上几划,再倒入滚烫的(2),这样可避免切片时上下层分开。

37 comments :

  1. 我来吃cendol jelly了,师傅就是师傅,一次就搞定得层次分明,
    哪像我,要take 2才见的人,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爱的,把嘴巴张开我喂你。。。哈哈哈!

      如果没有你送我的Cendol,怎样厉害也不可能做到这jelly,谢谢!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angie,
    看到你的文章也让我想起。。
    当初我决定要去台湾年大学的时候,
    有几个的安娣就在那里 A JI A CO ,跟我老爸老妈说什么女儿家啦,给女儿读那么多书有什么用,
    以后会嫁人的,到时候还不是要亏大本的!!!
    这些话,我会牢记在心头!!
    现在我嫁人工作多年了,在家里头跟父母的感情是最好最好的,爸妈不知道有多么的欣慰。。。亏本??傻么??

    看到这个JELLY...我也开心动心了。。。。哈哈哈!找一天去买CENDOL才能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个父母都想把最好的留给孩子们,只是不明白有些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思想。

      这jelly真的很好吃,买到cendol就要马上开工了,期待你的这道甜品。。。

      Delete
  4. 我上星期也做了这个,是参考eileen家的,也很赞。放进冰箱后,冰冰的,口感更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是很棒的一道甜品,何况现在的天气超热的,冰冰凉凉的菜燕放入口里,感觉真“爽”。。。哈哈哈!

      Delete
  5. 我和相公都很赞成老大向石先生学徒。其实手艺,再加上自己的生意,孩子肯学,肯做是件好事来的。
    这跟学业和教育没什么关系。这也是两回事来的。你说对吗?别管人家怎么说,最重要还是站在自己的立场和角色来看。这都是很好的职业啊!只要放开,很多时候都能活得很轻松、开心地。
    比个列子,相公两兄弟,学士、硕士学位。工程师不当,管理层经理不当,就是出来做泥水工。搬搬抬抬,上上下下,太阳晒,也是为生活打拼。无论如何也是一份正当的职业。
    所以我还是支持老大的。虽然这短时间会辛苦一点。就这样,也许它能体会到爸爸的辛苦,就是为了一头家。也或许,有一天老大想要继续求学,又或者有其他的打算,那也是他的理想。
    近来之,则安之。我们要支持老大。让他有正面的想法。每个孩子都有出头天的。

    这个cendol燕菜,我也很喜欢。。。。。。804有机会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知道我们是近来之,则安之的,从来就不给孩子压力,只要他肯用心的做哪怕没有“钱”途,哈哈哈!

      就是不明白她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也许在她心目中这行业就是一份低贱的工作。

      804时是由你来做这美味的甜品吗?

      Delete
  6. 对啊!职业不分贵贱的,天生我才必有用,上帝创造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特点。

    嘻嘻!这个我懒得做,804等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一早就知道职业不分贵贱了,不然当年一定找个经理来嫁,也不会嫁给一个穷光蛋了。。。哈哈哈!

      Delete
  7. 上次不是听你说老大读”厨师“吗?那么快就放弃啦?
    无论是怎样,是正当的职业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厨师不是他的理想,也许当时被同学影响吧!因为朋友们都选科系升学。
      当时我们只给意见帮他找学校,决定权还是留给他,最后他选择帮他老爸。

      Delete
  8. 和石先生做工谁敢说不好,一门手艺来的,用途可多呢。好像我老弟,没念几年书,但他那门手艺赚的钱可比我还高呢。你那朋友可要敲一敲她的头,清醒一点了。

    但我还是觉得那剩两张纸就完成的课程酱就放弃有点可惜,不过孩子大了,由他们自己决定吧!尊重他的意见吧!

    这cendol jelly我也喜欢,看那天彩芳家的我吃了几多就知我多爱吃了。。呵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错,趁着年轻多学一门手艺没什么亏本,就算将来他想转行,也没关系,这一技之长可以让他防身。

      没办法,辜负了我对他的栽培。。。

      804你一定要多吃,不然就会被总务抢完了。。。哈哈哈!

      Delete
  9. 不好意思,请容许我说两句。
    父母总是想让孩子得到最好的,总是牵着他们走,再往深一层想我们给的真的最好吗?我想也不全然。
    孩子长大了真要适时放手,不该强逼他做一些父母认为真的为他好的事。我觉的你做的很好,领悟孩子已经长大,该给他机会走一走自己的路,父母也需要学习勇敢放手。行行出状元,他或许会青出于蓝,到时你就会倍感安慰。
    有时候无心的评语真会影响心情,你就不要放在心上,不要不开心咯。 继续做你美美的蛋糕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你好,很开心见到你。。。
      没错,我们父母要学习的东西还真的是蛮多的,幸好一直以来我们和孩子都保持朋友的关系,无所不谈,没有秘密,所以从来不会强逼他,尊重他人的决定也等于是尊重自己。
      我也相信他一定会青出于蓝把他老爸的生意搞的更好。

      Delete
  10. 终于可以留言了,刚才一直都有问题。。。
    不要管这些三姑六婆,她们是吃饱没事做!我最近也是看到,夫家的亲戚女儿闹离婚,他的亲戚居然幸灾乐祸,到处为他女儿宣传,在别人伤口撒盐,我看了都心寒。。。唉!

    ReplyDelete
  11. 哎呀,忘了来这边的目的是打包这个菜燕回家,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是有时网络问题吧。。。
      我这个人从来就理别人的闲话,只是不明白为什么她有这样的的思想而已。

      哈哈哈!回到家享用了吗?

      Delete
  12. 能学到一门手艺其实是最好的,再加上是自己的生意,又能子承父业,更是好上加好哦!!
    世事难料,说不定你家老大会青出于蓝,把老爸的生意越做越大。
    儿孙自有儿孙福,别管那些无谓的人。。。

    你的那位朋友是古代人哦,思想那么老古板的!!咔咔咔

    这个cendol燕菜深受好评,看来不做肯定后悔的。。。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嘛!很多人都会对我说:子承父业很好呀!就只有她说了这么难听的话而已。。

      不管她啦!请你吃这美味的cendol,买到cendol一定要试一试包你不会后悔。。。嘻嘻!

      Delete
  13. Cendol agar agar! What a creative and delicious way to eat agar agar and cendol!

    ReplyDelete
  14. 请问cendol在北海哪里有卖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你好!

      帮你问到了,在Appollo巴刹就可以买到了。

      Delete
  15. 你们组织会员都陆续上了这道甜品,因该是很好吃很 收欢迎的。你的agar-agar层次分明很美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甜品真的很好吃,有时间你也可以试一试。

      Delete
  16. 孩子自愿跟爸爸学做生意,很好啊!可以分担爸爸的担子、体会爸爸赚钱的辛苦……

    最近你上的蛋糕都好棒哦!迟来的祝福,祝小宝贝和二少爷生日快乐、平安健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也希望孩子能体会这一点,将来他才不会乱花钱,因为他赚的每一分钱都是有血有汗的。

      谢谢你这迟来的祝福^^

      Delete
  17. 决定在于你孩子上,管人家说什么,只有孩子自己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只要行得正,站得正!
    这个食谱收藏了,只是看几时去做这道甜品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这样认为,只要他开心就好了。
      这甜品真的很好吃,你肯定会喜欢。。

      Delete
  18. 不用理会别人怎么说啦。。。嘴巴是她的,她爱怎么讲就怎么讲;知识是我们自己的,谁也拿不走的。。。其实,多几年我的儿子也中学毕业,他的成绩不是最好,也不是最坏的那个。。。我也很烦恼他往后的路!!我老公说:如果孩子有能力受再高的教育,必然是件好事;他不喜欢的话,谁也逼不了他!!所以,在假日的时候老公都会叫孩子去他的工厂帮忙,学学手艺。。。不想念书的话,至少可以接管老爸的工厂啊!!(幸好老公有自己的一间工厂,如果没有我才真的要烦恼。。。)

    ReplyDelete
  19. 老实说我真的没把她的话放在心里,因为我有我的教育孩子的方式,只是没想到她是有受教育的人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也许真的是听者有意吧!

    天下的父母都一样总是一身的儿女债。。。。
    幸好,我们的孩子还有后备。。。嘻嘻!不然还真的是忧心。

    ReplyDelete
  20. 一直以来我身边也是很多这样的人
    只要自已觉得对,家人觉得快乐开心
    那么最后的决定肯定不会错
    别人的话就当着是个意见,可以听就静心聆听
    不能够听就听则算!~~ 这样我们会快乐些
    不说这些,我们说你的甜点
    这个我很爱,北海一带还有我家这里也很常见
    所以食谱我带走,让下次做做解除现在的大热天哦。。。

    ReplyDelete
  21. I'm here to eat your cendol jelly. I also like this dessert very much, have marked it to try soon after seeing Jane posted her recipe but hoh, I have joint pain now, that's why I'm scare to eat coconut milk becoz no good for my joint pain. Somehow, I posted an old recipe of Jane, also used coconut milk but I made it a while ago! We can exchange the dessert loh!

    ReplyDelete
  22. 噢!你的孩子19岁了?我老大才15岁呢!
    我老大也不是个念书的材料,看来过了中五也是要他出来学一门手艺了,只要是正当的,什么都行,只要他有兴趣,不要半途而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