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14

菠萝麵包

家里已经一年多没出现面包香了,手法也开始生疏了。“没空”是我最好的借口。。。
因为每天都好像很忙加上做面包需要花费比较长的时间所以就懒惰动手给他们做面包了。

很感谢轩宏妈~Fion的邀请才让我有推动力动手给孩子们做了这菠萝面包,也许是太久没给孩子们做面包了,一出烤炉就抢剩3个当老公放工回到家时只剩半个而已,好可怜哦!
第一次挑战这菠萝面包,虽然不知道它原有的味道但这面包真的很好吃
脆口的外表加上柔软的面包,好吃到一口接一口真的是太美味了~

选用了Carol老师的食谱
菠萝麵包約做8個

A)湯種麵糊
材料:
冷水250cc,高筋麵粉50g

步驟:
1.將冷水加入高筋麵粉中攪拌均勻
2.將攪拌均勻的麵糊放入瓦斯爐上用中小火加熱,邊煮邊攪拌,煮到
開始呈現出漩渦狀麵糊就關火
3.關火繼續攪拌讓水氣散失,稍微涼了就會成團
4.放涼後放冰箱可以冷藏3天

B)菠萝外皮
材料:
無鹽奶油60g,細砂糖40g,高筋麵粉120g,雞蛋1/2個,
(外皮用高筋麵粉會較酥,用低筋麵粉會較軟)

步驟:
1.無鹽奶油放置室溫軟化,高筋麵粉過篩,雞蛋打散取一半
2.無鹽奶油+細砂糖用打蛋器攪打成毛絨絨泛白程度
3.再將雞蛋分2次加入攪拌均勻
4.將過篩的粉類加入攪拌均勻成團狀
5.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1個小時
6.冷藏到麵包開始整形之前取出,平均分成8等份搓圓

C).麵包麵團
材料:
湯種麵糊100g,高筋麵粉270g,低筋麵粉30g,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3/4茶匙,
雞蛋1顆(約50g),細砂糖40g,鹽1/4茶匙,牛奶80g,無鹽奶油30g

表面裝飾:蛋液

步驟:
1.將所有材料(奶油除外)倒入鋼盆中攪拌搓揉成為一個不黏手的麵團
(液體的部份可以先保留20-30cc,在麵團已經攪拌成團後再慢慢加入)
2.將奶油加入繼續攪拌搓揉成為撐的起薄膜的麵團,將麵團滾圓,收口
朝下捏緊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
3.噴一些水蓋上擰乾的濕布發酵1-1.5小時至2倍大.
(冬天天氣冷,可以將準備發酵的麵團放進微波爐中,裡面再放一杯熱水,
這樣就可以讓麵包發的更好.夏天就直接放在室溫下即可.)
4.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分割成8等份滾圓(每個約75g)
5.菠蘿外皮從冰箱拿出來,分成8等份(每個約30g),桌上灑低筋麵粉避
免沾粘.每一個菠萝外皮揉圓,沾上低筋麵粉用橄麵棍桿成大圓片.(若
覺得沾粘馬上灑低筋麵粉)
6.將桿好的菠萝外皮包裹住整個麵團(大小要能完整包住麵團)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November 2014 Event Theme:

22 comments :

  1. 那天妳告诉我可能忙不过来的时候,我还真的以为没能看到妳完美的菠萝包了
    谢谢妳百忙中还抽出时间来制作这个费时的面包,感恩,谢谢妳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妹的邀请就算再忙也一定要捧场,嘻嘻嘻~

      Delete
  2. 哈哈哈。。。吃完了,没有得交换哦。也没有关系,我等2批的。嘻嘻~~

    ReplyDelete
  3. 我正奇怪呢,怎么今天那么多菠萝包的 ??原来又有event啦 !!
    我喜欢上面脆脆甜甜的,好好吃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阿!凑凑热闹嘛!
      幸好有fion的圣旨不然也没机会吃到这么美味的菠萝包。

      Delete
  4. Replies
    1. 老师,给你泡了杯咖啡,请慢享用。。。

      Delete
  5. 好吃的菠萝包, 幸好我还赶得及来你家取一粒,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来不及了啦!一出烤炉就被抢完了,下次再做一点留一个给你,只是不知道要等到何年和日了,哈哈哈~

      Delete
  6. Angie,你的菠萝包做得很美。我就是没耐心要等2-3小时才有的吃。真的要好好的跟你们学习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真的吔!少一分耐心也吃不到美味的面包,所以我也很少动手做面包因为实在没时间。

      Delete
  7. 你家的做得那么美,我怎敢交换。。。我藏起来。。。把你家的吃光光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高手,你认为美吗?,反而我觉得自己做的有点难看。。。。
      不管谁做的比较漂亮只要好吃就ok了。

      Delete
  8. Angie your polo look so much better than mine, nicely baked.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我觉得都一样漂亮一样美味可口。

      Delete
    2. Angie, thanks for informing that you cant see my post, dunno how to fix so I re-post again keekeekee...

      Delete
    3. 谢谢你,看到好料了,嘻嘻嘻~

      Delete
  9. Angie, 这博客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疯狂地欢送了南瓜过後就有这菠萝包,哈哈!

    ReplyDelete
  10. 这个是高难度的面包来的。嘻嘻嘻 。。。。。。所以我暂时 ‘变’ 不出。

    ReplyDelete
  11. Angie, 谢谢你在我家留言。你的菠萝包做得很好看。特别喜欢那层菠萝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