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小儿子special order的蛋挞

我小儿子向我订蛋挞说要请他的好朋友和老师吃^^特地给他烘了几个蛋挞,还没烘好就已经吵着要吃了一出炉(冷却后)吃了四个。
 刚出炉的蛋挞~~
美味可口~~香浓的蛋味
烘好的蛋挞皮,是准备明天一早起床烘给孩子们带去学校的便当。

挞皮做法:(可以做35粒左右,看妳们饼皮的厚度)
(a)牛油                   - 220g
     糖粉                   -95g
(b)蛋                       - 1 粒
(c)低筋面粉           -320g
     custard powder   -20g

做法:
1.把材料(a)打发,加入(b)拌均最后把(c)加入拌均成为面团。
2.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3.我用22克的面团压在挞模内,多余的用刀刮掉。
4. 以 180C烘烤15分钟或金黄色即可。

馅料:
(a)牛奶 -225ml
    水     -150ml
    糖     -75g
    盐     -1/4tsp
(b)全蛋 -3粒
    蛋黄 -6粒

1.把材料(a)加入班兰叶煮沸,待冷。
2.把(b)拌均加入煮沸的材料(a)里,过滤。
3.把馅料倒入挞皮以 180C烘10分钟(如果馅料会摇就表示还没熟)。
我个人认为先烘挞皮会比较好吃,懒惰的也可以一起烘至熟。

9 comments :

  1. 刚才在我家看见你的蛋挞,
    还以为是椭圆形。
    你有没有看过有方形,椭圆形的蛋挞模?
    晚安啦~等你的食谱咯~

    ReplyDelete
  2. 蛋挞看起来好料咯!
    我那天做过,不怎么满意,烘出来的蛋挞的馅有些会沉下去的。
    你是先烘皮,然后才下馅料再烘吗?
    我也要你的食谱,嘻嘻!

    ReplyDelete
  3. 饿了!先吃一个当早餐,nom..nom..nom..

    我做过一次蛋挞,可是饼皮易碎,内馅干干酱的。%>_<%

    等你的食谱哦!

    ReplyDelete
  4. 阿靓,我没看过有卖方形和椭圆形的蛋挞模,也许有的定做~~

    ReplyDelete
  5. Casey,我是先烘挞皮的,这会比较好吃。妳试一试我的食谱~妳一定会喜欢^^

    ReplyDelete
  6. shan,欢迎妳,早餐一定要吃饱^^多拿几个。。哈哈

    妳也试一试这食谱,这挞皮很脆口。

    ReplyDelete
  7. 我没做过蛋挞。看那天有空,我也要做看看。
    食谱我带走咯!谢谢

    ReplyDelete
  8. 看到第二张照片,谁还受得了啊?看起来好好吃喔。。。

    ReplyDelete
  9. 爱心小厨,蛋挞不难做~~那天有空妳也来试一试^^孩子们一定会喜欢的。

    neyeeloh,这蛋挞太好吃了,受不了吧!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