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1

亲手做巧克力

还是第一次做巧克力,不会太难做还蛮好玩的,我家的两位大哥说下次他们也可以自己亲手做巧克力送人了。。前天我家老幺把eileen做的巧克力吃完了,还吵着要吃,都被他吃完了那还有呢?于是对他说妈咪不会做要等姨姨有空时才来教妈咪可是他就是不肯一定要我做,没办法只好上eileen家偷师了^o^昨天去了烘焙店买了用具和材料开工了。
要了逗他开心还特地给他弄了一些贝壳形的巧克力,怎么知道他竟然说我做的不好吃,姨姨做的比较好吃,真的被他气死了。。。因为怕甜compound choc我选用了dark choc也许是这个因素吧!所以吃起来有带点苦不过老公和两位哥哥的说好吃不会太甜,而两个小瓜都说不好吃,下次一定选用milk choc来做一些给他们吃。
用了eileen的食谱,真的很好吃,想吃什么口味就做什么口味,还可以做来送朋友。

12 comments :

  1. 好像很好玩哦!
    是不是可以用做燕菜那种plastic的模来做?

    ReplyDelete
  2. Casey,没问题,只是做出来的巧克力会比较大一点而已,份量少一些,试一试好玩之余还很好吃。

    ReplyDelete
  3. 谢谢你喜欢这个食谱。

    我下次去我常去的烘焙店买巧可力给你,让你的小宝贝可以赞赞你这个妈妈做的巧可力比姨姨的还好吃。

    ReplyDelete
  4. 放心,好吃得啦!我之前做过。可是出来的成品不美咯!闭着眼睛吃,没问题的。哈!哈!哈!
    可是你这个形状很美的。像店里卖的贝壳巧克力一样。没什么问题的。只是黑巧克力颜色比较重罢了。我喜欢也!

    ReplyDelete
  5. 巧克力好像有点黑哦。。嘻嘻。。
    不好意识,不会做还有评语。。我真的欠打了。。哇咔咔。。

    ReplyDelete
  6. 有我最爱的巧克力~

    我还以为只要把巧克力融化,倒进模型里就可以。原来还要加其他东西的。

    那天我去烘焙店,看到店家给顾客介绍一个cocoa butter,她说,把巧克力加这个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7. 我啊,巧克力模买了很久,就是还没动手做。。。。

    ReplyDelete
  8. eileen,谢谢妳的食谱,这巧克力真的很好吃。
    也谢谢妳的帮忙希望到时可以被他赞一赞。。哈哈!

    ReplyDelete
  9. Joceline,吃东西是用嘴巴不是用眼睛哦。。。咔!咔!
    妳做的巧克力一定很好吃的,下次做给我吃Ok。

    ReplyDelete
  10. ML,本来以为黑巧克力不会那么甜怎么知道吃起来带点苦,不过我还是喜欢那苦涩味。
    下次有机会一起来做巧克力到时不就会了嘛。。哈哈!

    ReplyDelete
  11. shan,要是只把巧克力融化了,倒进模型里也可以只是那是属于硬的巧克力,而eileen的这个食谱是外层是薄薄的一层硬巧克力,里面的馅料是软的巧克力,吃起来有口感,有空可以试一试。
    我不知道cocoa butter是什么。。嘻嘻

    ReplyDelete
  12. Joelyn,模子都已经有了,不要再等了,快动手做这美味的巧克力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