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12

传统月饼~翡翠莲蓉月饼

当遇到合适的人,
彼此可以融合生活,
不管简单也好,复杂也好,
就不要犹豫,犹豫之间,
他或她就有可能成为他或她的人,
不要贪图物质的享受,
也不要贪图精神的高尚,
世间没有十全十美的人,
也没有十全十美的生活,
贫贱富有,开心就好。

以上的这段民间语录,我觉得很有意思,世上真的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重要的是活得开心。

在这浓浓的中秋气氛里,忽然想亲手做些月饼送给亲人已表我的一份心意。这月饼要跟外面著名厂商的月饼相比,我的肯定不够完美不过每一粒月饼都充满了我的心意,诚意和爱心。只希望我这粗略的手艺不会被嫌弃。
因为做了很多所以被老公取笑我,说我做月饼不是因为喜欢吃而是享受做月饼的过程而已。


做了一些老公和孩子们喜爱的翡翠莲蓉月饼,老公特别要求瓜子要多这样才吃的过瘾。

食谱取自我们的月饼皇后Joceline

月饼皮材料:
130g 水仙粉
90g 糖浆
30g 花生油
1/4tsp 碱水

做法:
一般月饼做法。

用了无蔗糖翡翠莲蓉馅料 。
大模型馅料+瓜子120g 饼皮40g,中小模型馅料+瓜子55g 饼皮15g。



32 comments :

  1. same same, i also like to make them but actually i don't like to eat them, heheh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我们的兴趣一致,只是享受制作过程而已。。哈哈哈哈!

      Delete
  2. 哈哈,我也是,做了全部送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真的不好意思,我才发现原来自己做的月饼我才吃的一两个而已,其余不是送人就是要老公帮忙。。哈哈哈!

      Delete
  3. 我今天也上了传统月饼,也只enjoy制作,喜欢看家人吃,吃完我更欢喜!^^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看到你的月饼很漂亮,拿几粒和你交换。

      我们这班高手都只是享受制作过程而已,呵呵呵!

      Delete
  4. 美美的月饼可否赏两颗给我,我。。。我。。。应该赶不上月饼这班列车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家的东西都搞定了吗?

      知道你没时间做月饼,给你送上八粒小月饼,记得来拿货。。。呵呵呵!
      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Delete
  5. 每一粒都美美的,收到的人一定感受到你那份心意。
    最重要是石大爷和公子们爱吃啊,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希望收到我月饼的亲人都可以感受到我的这份诚意^^

      Delete
  6. 原来大家也一样只是喜欢做哈哈。。。。这些月饼已经是外面卖的standard了,你不说一定还以为是买的哪。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不是应该开始在享受honey moon了吗?

      我们真的只是喜欢做不怎么喜欢吃,纯粹享受整个过程而已。。哈哈哈哈!

      Delete
  7. 现在个个都很pandai了,明年真的可以摆摊了。。哈哈哈!赚了我们又可以飞到猫城旅行了。yeah!!!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好,我们明年一起在apollo摆摊,不只去猫城旅行还可以去香港吃好料,嘻嘻!

      Delete
  8. Replies
    1. 哈哈!大家都只是享受制作过程而已。

      Delete
  9. 呵呵。。。大家都一样,都是手痒,喜欢做,不太喜欢吃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真的是手痒喜欢做而已。。

      Delete
  10. Angie~~
    呵呵呵。。。轮到你可以摆摊了。。。=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要摆摊一定要找你友谊客串,那我们才会生意兴隆,哈哈哈!

      Delete
  11. 大家都是因为佳节加上手痒的关系才可以弄那么多漂亮的月饼。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就好啦!手痒还有钱赚真是羡慕死我了。。嘻嘻嘻!

      Delete
  12. 嗯,不会做月饼之前,我还算喜欢吃月饼!
    但自从自己学会做了之后,做都做饱了,结果吃不下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一直以来都不喜欢吃甜的东西,不过就很喜欢做这些东西,嘻嘻!

      每次学会想学的东西后,一定没兴趣吃真的是做饱了,哈哈哈~

      Delete
  13. 我也是一样的。。。。做呀做呀。。。然后就快快送出去。。
    不然摆在家里。。。看了有点晕!!

    我看呀。。。博友们做的月饼。。一点也不输给外面卖的。。
    那天我去老饼家买了几个。。。。。皮又厚很干。。。不好吃咯!!
    反而我看到你们的都美美的。。一定也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其实我还在学习中,希望明年我的月饼水准可以更上一层楼。

      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Delete
  14. Angie is also busy making mooncakes. Very pretty mooncakes. No need to compare with store-bought as homemade is always the best! Wish you & your family happy mid autumn!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也在忙着做月饼,我明天再做一些冰皮月饼给我妈咪就可以收工了。。呵呵呵!

      我也祝你和家人中秋快乐~

      Delete
  15. 你今年是大投资大制作,那过程是不是越做越兴奋?哈哈哈哈!

    成品都这么美,这下子石先生没有再complaint你了吧!哈哈哈!

    ReplyDelete
  16. 哈哈哈!我今年还真的是大投资,要是被他知道了肯定骂死我。。。

    他要是还complaint我一定叫他自己做,哈哈!那制作过程当然是越做越开心啦不然也不会做了这么多。。咔咔~

    ReplyDelete
  17. 我也一样喜欢做不要吃。。。。
    这款烘皮的很美哦,看得我手又痒痒想做啦!嘻嘻!,

    ReplyDelete
  18. 我们都只在享受过程而已。。哈哈哈!
    最后一批月饼还来得及回油,马上动手吧,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