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4, 2013

麻芝

时间过得真快,两个星期悠闲的日子就过去了,再重新开始早起晚睡的日子了,早起了几天今天开始觉得有点累最要命的是一直爱打哈欠,现在的我也跟孩子们一样期待下一个学校假期的来临。。

每次老公孩子要我做麻芝时借口就是懒惰炒花生,昨天被他看到裹粽用剩的花生再次问我几时要弄麻芝给他吃?还是动手做吧!不然又要被唠叨了。今天弄了给他当早餐后的甜点,用了之前家婆给的agak-agak食谱,我有点笨每次用agak-agak食谱做的东西好像都不成功,没办法之下也只好大慨份量做了这麻芝,还好弄出来的麻芝有家婆的水准。

材料:

糯米粉    -100克
木薯粉    -2tbsp
温水        -150ml
油            -1tbsp

配料:(拌均)

花生(炒香搅粹)
细糖
芝麻(炒香)

把所有的材料拌均倒入涂了油的盘里拿去蒸10-12分钟至熟,把它切小块再洒上拌均的配料就可享用了这美味的麻芝了。

14 comments :

  1. 其实hor,老莎很爱吃麻芝。。。
    老莎要follow你的食谱了~~
    谢谢Angie~~~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这食谱还蛮不错的因为家里的食客们都赞~
      这麻芝很容易做想吃可以动手做。

      Delete
  2. lazy to make this, easy to buy good one outside, heheh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也一样啦!懒惰的时候买一盒塞着他们的嘴巴就可以了。。。

      Delete
  3. 花生的东西我不喜欢吃,可是muachi就例外哦,嘻嘻!
    可是最近吃糯米吃太多了,这个留着下次~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真的吔!muachi蛮有魅力了,身边的朋友多数都喜欢吃。
      我只负责做不敢吃了,糯米吃多了会让人发胖,我的腰都变粗了开始要做腰部运动了,贪吃的后果,呵呵呵!

      Delete
  4. muachi我很喜欢
    你是贤妻良母列
    简直是有求必应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我不是什么贤妻良母啦!他是我的米饭班主一定要乖乖听话的,不然没有人给我钱去旅行那就很惨了~哈哈哈!

      Delete
  5. muaci我也喜欢,最好切得小小块的,才可以沾到多多的花生粹,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吔!切小小块放多多花生粹真的是一级棒。。。

      Delete
  6. angie,我前幾天才想說吃這個,就看到你今天做了,呵呵呵~害我猛吞口水呢!!

    ReplyDelete
  7. Muaci 我也是很爱的,记得每次去pasar malam都喜欢打包这个来吃。我现在真的好想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