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 2011

我成功了~

很开心^o^做了那么多次的发糕终于成功了,从一开始老公就一直笑说我做不会发的发糕,还说他明天还是早点去pasar买来拜拜比较好,幸好没被他看扁,我做了两款发糕都发的很美。
这是爱心小厨给我的食谱,虽然发酵的时间比较长但做出来的发糕很好吃也很有弹性,谢谢妳爱心和我分享这发糕食谱,只怪我下手太重把它们弄得太红了,看起来有点怪怪的。
食谱:
答拜(发酵两天)
酒饼一粒(压粹)
冷饭-200克
糖- 1/2tbsp
(a)
粘米粉- 300克
糖 - 120克
答拜 - 50-60克(我用60克)
水- 400ml
双倍发粉 - 1tsb
(b)
Eno - 1tbsp(我用两包)
做法:
将材料(a)搅匀,置放一旁待发12小时(发好了过滤)加入(b)搅拌均匀。
把面糊倒入杯子,以大火蒸20-30分钟(我蒸25分钟)
*用糖在面糊上洒十字这样就会发的很美了。
(可以做大粒的11粒)
这是那天Joceline教我做的发糕一样发的很美,真的很谢谢妳们的帮忙,才让我吐气扬眉没被人看扁。。。。哈哈

8 comments :

  1. 恭喜你 ,恭喜你。恭喜你万事都如意!哈!哈!哈!发到美美的。是不是感觉到很有成就感了leh? 叫你的石老板请你吃一餐,鼓励鼓励一下!嘻嘻。。。。。。

    ReplyDelete
  2. 恭喜~~恭喜~~还好帮的上忙,发的很美哦!

    ReplyDelete
  3. 哇!真的发的很美哦!恭喜你哦!那你老公没话说咯,哈哈!

    ReplyDelete
  4. Joceline 谢谢你的教导,一掀开盖时第一时间看到发糕成功了,那时的感觉~开心终于发了。
    我的老板才没那么好。。。。

    ReplyDelete
  5. 爱心,真的很谢谢你帮了我这个忙,希望接下来的发糕都一样会发。

    ReplyDelete
  6. Casey,他只对我笑一笑而已,什么也没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