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焦糖芝士蛋糕

昨天,接到jocelinelor的电话,说要来找我和我分享她做发糕的心得,我当然很开心呀!因为做发糕对我来说真 的是。。。很难很难>~<有朋友的到来一定要准备些东西,要做什么好呢?戚风蛋糕和杯子蛋糕是她的强项我怕失礼。。哈哈
选了这焦糖芝士蛋糕给她做见面礼
我的模子不够平,焦糖煮的不够黑,幸好没影响这蛋糕的味道。(幸好他们夫妇俩还喜欢这蛋糕)
我喜欢这蛋糕的焦糖味,不会太浓吃起来很有很香的芝士味,尤其是那层焦糖好像布丁那样软软的很好吃。食谱如下:(不好意思。。懒惰打字^U^)
终于,见到Joceline,她真是个大美人,大大的眼睛还有两个迷人的酒窝,亲切和贴心的她还把材材料和用具都带来预防万一,更巧的是两个大男人竟有共同的话题原来她先生是从事建筑行业的而我先生是维修建筑业的引擎的,真的太巧了。真的很不好意思,要她来教我做发糕还带了东西给我,真的很谢谢妳^o^
Joceline,开始准备材料,她教了这咖啡发糕,看她很轻轻松松的把面糊拌好,放入锅里蒸18分钟就可以了。
发的很美的咖啡发糕
贴心的她昨晚忘了给我食谱,刚才还特地打电话来给我这咖啡发糕食谱。

材料:
自发粉- 200g
糖        - 80-85g(以个人喜好)
椰浆    - 125ml
热水    -75ml
咖啡香精-2tsp

做法:
先把糖,椰浆,热水拌匀加入香精最后才加入自发粉然后把它搅拌均匀,舀入杯子(大慨9分满)以大火蒸18分钟就可以了,很简单吧!希望这星期六我会成功。。。^o^

13 comments :

  1. Angie,蛋糕好美,蛋糕体看来很顺滑,吃下去一定很满足,嘻!

    ReplyDelete
  2. 哈!哈!哈!我很有口福哦!我吃到了。。。。。。。楼上的朋友羡不羡慕?告诉你们,这个蛋糕非常的好吃。很柔滑。吃得很顺口。又不甜。老公吃了,一路上称赞到家。
    朋友,我不学做这芝司蛋糕都好像不行了?哈!哈!
    好开心,好感动!谢谢你啊~
    我想世界上没得找了。发糕换芝司蛋糕。好歹,好歹,哇咔咔!下次请你吃鱼吧?

    ReplyDelete
  3. Tracy,妳请便。。我给妳泡了一杯咖啡,芝士蛋糕配咖啡可以吗?。。。哈哈

    ReplyDelete
  4. Casey,这蛋糕真的很滑,我有去penang时也拿些给妳吃,让妳享受它那顺口美味的芝士味。

    ReplyDelete
  5. Joceline,谢谢妳。。。也妳太客气了,看几时有空再约一起吃东西。

    ReplyDelete
  6. 不用红粉也能脸红,这叫自然美。。。哈哈

    ReplyDelete
  7. 你们的作品真的是超赞哦。!!

    ReplyDelete
  8. 這焦糖芝士蛋糕真的很吸引人。食譜~我帶走了。謝謝!

    ReplyDelete
  9. 太棒了!前天在Secret Recipe吃了caremel cheese cake就很喜欢,食谱我收下了,谢谢!

    ReplyDelete
  10. susan,谢谢妳^o^







    巧思妈咪,wendy等吃妳们的蛋糕^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