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12

甜品~豆腐花,腐竹白果和蓝莓芝士蛋糕

知道朋友要来找我吃饭,开心的不得了,马上给她们弄了近来网上最热门的豆腐花,还真的很滑很好吃,小朋友都很喜欢特别是洪荭她是一碗接一碗最后没有了她还扁嘴呢!看到这热烈的反应还真的很开心,谢谢网友们的分享这简单又美味的甜品。开始还以为失败了因为看起来水水的,还以为不是用人鱼牌的燕菜粉所以失败,怎么知道舀起来还ok的加入黑糖酱真的很好吃。
就连最嘴刁的老公都赞好吃。
幸好还有一道养颜又富有营养的腐竹白果糖水,不然eileen就没饭后甜品了,因为豆腐花不是她的最爱。
这是我们的另一道甜品~蓝莓芝士蛋糕,这是孩子朋友订的1/2kg蓝莓芝士蛋糕,我把它分成两粒小蛋糕用了6"模型,剩下一粒用来招待昨晚的客人。
喜欢蓝莓的朋友不妨可以试一试,这蛋糕不会太甜也有很香浓的芝士味,真的很不错。
用了Alex Goh老师的食谱

用一片海绵或戚风蛋糕做底

A)
500g淇淋芝士
110g糖(我用75g)

B)
40g面粉

C)
3粒蛋黄
1粒全蛋

D)
400ml酸淇淋(用400g动物奶油加入50g柠檬汁,搅拌均匀,置放10分钟,就成酸淇淋了)

E)
3粒蛋白
75g糖

F)
30g粟粉

G)
350g蓝莓馅料

做法:
1.将(A)搅拌至松发,然后加入(B)搅拌均匀,加入(C)搅拌至光滑和松发最后加入(D)拌匀即可。
2.将(E)搅拌至硬加入(F)拌匀,然后拌入芝士面糊搅拌均匀即可。
3.用一片蛋糕放在模底,将少许的芝士面糊倒进去,放入一些蓝莓馅料上去,再把其余的芝士面糊倒入。
4.用150c烘90分钟,放入冰箱冷却4小时后,然后铺上蓝莓馅料就可享用了。

23 comments :

  1. 哈哈哈~ 我们昨晚真是开心到‘笑着回家’。
    有得吃,有得聊,有得笑,还有得领。你看多么好?世上没得找了啦!咔咔咔咔~
    今天安排不到上菜市买豆浆,看来我的豆腐花要暂时postpone了。我已经用其他好料来骗洪荭了。他暂时不会乱我。咔咔咔~
    那个muffin好好吃。真的好吃到。。。。。
    已经habis了。bo tan chun!

    ReplyDelete
  2. 哈哈哈!我们好像有点过份哦!每次一定过了12点才可以散场的,出到屋外还依依不舍,真好笑。既然你已经骗到洪荭了那就等你买到豆奶再做吧!到时可要请我吃哦。。。。

    还担心你们会不喜欢那muffin,没想到得到你的赞赏真的很开心。

    ReplyDelete
  3. 就好咯。有得吃,有得聊,有得笑,还有得领这样得集会难得啊!那个蓝莓蛋糕很美!蛋糕的组织很细致,以后回来可以跟你学工夫吗?

    ReplyDelete
  4. 哇,我的最爱芝士蛋糕,蛋糕装饰的很美哦!赞

    ReplyDelete
  5. 哇!好开心哟!
    蛋糕做得好漂亮!

    ReplyDelete
  6. 腐竹糖水一向来也不是我的最爱,可是你弄的真的很好喝咯!
    满芬好好吃,里面很多料咯!每咬一口,就会吃到龙眼肉,好香!
    去你家,肯定会有好的蛋糕,谢谢你哦!

    ReplyDelete
  7. 这个甜品真的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8. 这个甜品真的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9. 去你家最爽,饭前甜品,晚餐,饭后蛋糕,还有拿回家的小蛋糕。。。一条龙的服务哦!哈哈哈哈!

    只要我们几个聚一聚,就有说不完的话,然后又笑个不停,
    每次去到门口,又再多10几分钟,才甘愿回家,哈哈哈哈!
    都说咯,没有12点,一定走不出来。

    那muffin真的太太太太好吃了,谢谢你,
    我们都太太太太爱你了,哈哈哈!(有没有很肉麻?)

    ReplyDelete
  10. Li Shuan ,很可惜你住在这么远,不然也可以常和我们聚在一起有讲有笑,还有大餐吃哦!那你几时才回来度假?
    这蓝莓芝士蛋糕的组织真的很细味道还很好,我想要是里面的馅料要是用新鲜的蓝莓应该会更好吃。有机会一定做给你吃。

    ReplyDelete
  11. Janet,这蛋糕真的很好吃,你不妨试一试。

    ReplyDelete
  12. Wendy,难的可以遇到知己,所以我们都特别多话题,每次的聚餐的很开心。
    这蛋糕真的很好吃,也谢谢你的赞赏。

    ReplyDelete
  13. Casey,听到你赞这腐竹糖水好吃,很开心叻!下次来我家时我煮其他糖水给你喝。

    哈哈!我很会收买人心,所以做满芬送给你们,得到你的赞赏,我已经很开心了。

    ReplyDelete
  14. Tracy,谢谢你们分享这么美味的一道甜品,真的很好吃。

    ReplyDelete
  15. Eileen,我家有这么好的服务,那有空常来,到时就常有好料吃。

    哈哈哈!这是我们的招牌,12点是我们的散会时间。

    哈哈哈!你的话是很肉麻,不过听了心里很sweet。这是台湾桂圆满芬叻,一定好吃啦!不过是冒牌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16. 呜呜呜。。。。我没得笑着回家。。呜呜呜。。我没有好吃的甜品和蛋糕吃。。呜呜呜。。我没得聊天。。我没得做灰姑娘(12点回家嘛)我要抗议了,我扁嘴了。。

    哈哈哈,开完笑而已。。

    没有聚会也有muffin吃,太好了,你的muffin我已收到来,6粒装在美美的盒子里。。美到我不舍得吃。(你的信差很有信用哦,准时把muffin送到我家。。哈哈)不过我没在家,不然就可见到美丽又高贵的信差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7. Mandy,没办法啦!听说你要当模特儿,所以灰姑娘这角色不适合你。。。。哈哈哈!

    不要扁嘴啦!我已经托那美丽又高贵的信差给你送上满芬了,还合你的胃口吗?记得下次的聚餐一定要出席噢!不然损失可不小。。。。哈哈哈!

    ReplyDelete
  18.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9. Angie,
    400ml酸淇淋(用400g动物奶油加入50g柠檬汁,搅拌均匀,置放10分钟,就成酸淇淋了)

    提醒一下,应该是400ml动物奶油哦~~

    ReplyDelete
  20. ahmok,谢谢你的提醒,请问ml和gm的份量不是一样的吗?

    ReplyDelete
  2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2. 正好我有剩下175ml的鲜奶油,看了你的回复,我立刻求证,原来真的差不远涅,175ml鲜奶油=171g鲜奶油,以后我又可以省功夫了,不用特地量液体的重量,直接拿量杯就可以了,谢谢你哦,教会我多一样烘培知识。

    ReplyDelete
  23. 还是不能省功夫,有些液体重量和量杯还是有很大差别,用了食油做试验,100ml食油=85g食油。
    不过还是谢谢你,因为你的提示,我对于液体量的g和ml产生了兴趣,会将常用的液体量做个别纪录,以后做烘培的时候就可以用到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