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12

麻烦的老太爷

我家老公最麻烦,每次给他弄吃的要是做的不好吃一定会被他批的一文不值,这次也不例外又被他的机关枪射的我全身都是子弹洞快死了。。。哈哈哈!
我做了一个名字很美的南瓜丁~脆皮金沙南瓜丁,可是老公却不能接受,他说甜和咸不配搭,还问我是不是很久没煮饭了,连食谱也不会看了只会看名字而已,真的气死我了。。。。
其实这食谱没什么不妥只是调味料方面有点怪而已,我个人觉得还蛮好吃的可以吃到那南瓜的甜味不过那苏打饼碎吃起来更香。
加了加里粉味的确有点怪但还可以接受

这是脆皮金沙南瓜丁的食谱
(材料)
南瓜-300g,加里叶少许,小辣椒少许,苏打饼6片

(调味料)
鸡精粉1/2茶匙,糖1/2茶匙,加里粉1茶匙

(做法)
1.加里叶洗净沥干水,小辣椒洗净切细,苏打饼切碎备用。
2.南瓜洗净连皮切丁备用。
3.热油锅,将南瓜丁沾生粉炸至金黄色和酥软捞起沥干油备用。(记住炸的时候要浸久一些,这样才会炸得透,吃起来比较软糯。)
4.烧热锅下点牛油,爆香加里叶和小辣椒,熄火。
5.下苏打饼碎炒均,将炸好的南瓜丁回锅捞均匀调味即可享用。

再来一道是芝味椒盐焗明虾,这调味料也是有的怪因为也加了加里粉,不过幸好家里的大小少爷们都还可以接受。


芝味椒盐焗明虾的食谱
(材料)
明虾300g,盐1/4茶匙,鸡粉1/4茶匙

(配料)
洋葱15g(切粒),牛油6g,红辣椒10g(剁碎),葱花15g(切粒)

(调味料)
盐1/2茶匙,加里粉1/2茶匙,芝士粉1汤匙,maggi味粉5g(没放),balacan煎粉1/2茶匙,糖1/2茶匙

(做法)
1.明虾开背去肠泥,一少许盐和鸡粉醃过。
2.起锅热油,把虾炸熟盛起,炸前撒少许生粉。
3.烧热牛油,爆香洋葱粒,下明虾,调味料炒香。
4.最后下葱花和红椒粒,炒均匀后即可上桌。


11 comments :

  1. 你家老太爷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啦!

    叫他看看我家大大男人,家里头可是一粒米也找不到哦!
    哈哈哈哈!

    他下次不赏脸,我们飞下去帮你解决,ok?

    ReplyDelete
  2. 哈哈哈!所以嘛,我就罢煮几天。。。呵呵!
    星期六你们帮我骂醒他。

    ReplyDelete
  3. 老太爷不欣赏就算了,下次我们在聚会,你煮来我帮你吃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高兴你来我家做客^^
      我们609有聚会,,到时会有很多好料吃。期待你的出现。。

      Delete
  4. 来力挺你一下,老婆煮饭可不简单,油烟闷热里准备一顿饭。。。你的手艺是公认的,我不知道有多想来吃你的饭。:)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来挺我,我老公是超级麻烦的又嘴刁不过有时粗茶淡饭他反而说好吃。。。哈哈哈!

      Delete
  5. Angie:
    Actually sweet goes very well with salty food. Tell your husband that for some famous chef's cooking, they always use sweet to match with salty!

    May be the problem came from the curry powder. Next time don't add the curry powder see how!

    Normally when my husband complains about my cooking, I'll tell him he can cook for himself if he doesn't like my cooking, hehehe!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知道吗?我告诉他这是大厨师的食谱,他问我是哪位厨师他要投诉。。。哈哈哈!

      我也这么想,如果不加入加里粉应该会很好吃。

      你真的很本事,要投诉就自己搞定,那看来你老公一定不敢complains你煮的美食了。。。哈哈哈!

      Delete
  6. Angie,我家也有一个啦,我很能理解你的感受的。还会常常打分数才死哈哈!我看啊Eileen讲得对,生在福中不知福就是了!我来吃我来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原来我们是同病相怜。Eileen说的对,我们的老公都是福中不知福真讨厌。。。那就不必客气了,赶快拿对筷子来吃吧!呵呵!

      Delete
  7. 我看中了大虾!哇咔咔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