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7, 2010

芝士戚风蛋糕


忙了几天发闷的工作(处理老公的一些帐务)今天终于可以做自己爱做的事了^~^
想吃芝士蛋糕就给自己选了这芝士戚风蛋糕来做,因为比较容易冷却后就马上可以享用了
O ( ) O但不是我想要的那个味道>~<因为一点芝士味也没有,第一口咬下去感觉是吃鸡蛋糕,不过这蛋糕又软又细也可以说~“好吃”只是少了点芝士味。
老公说吃了这么多可味的戚风还是班兰味的最好吃。这戚风不难做。。。喜欢吗?可以试一试

材料:
(A)
牛奶                      - 60g
淇淋芝士              - 40g
奶油                      - 25g

(B)
面粉                      -65g

(C)
蛋黄                     -4粒

(D)
蛋白                   -4粒
糖                      -100g(用90g)
盐少许
塔塔粉              -1/8tsp

做法:
1.将(A)隔水搅煮至溶化,加入筛過的面粉,搅拌均勻,再慢慢加入蛋黄,搅拌均勻。
蛋白打至湿性发泡把剩余的材料继续搅拌至硬。

2.把蛋白霜分三次加入芝士面糊里面,搅拌均勻,以175度烘烤50分鐘。

3.出炉后,蛋糕倒扣待凉才脱模。


4 comments :

  1. 嗯。。。这个蛋糕我做过一次,的确芝士味太轻,我下次做会加多芝士的份量;不过我很喜欢蛋糕体,很湿嫩很软。

    ReplyDelete
  2. 这蛋糕的确很柔软,我还蛮喜欢的~~我和妳一样下次再做的时候一定也会多加芝士份量。朋友告诉我芝士份量多加也许会导致蛋糕不那么柔软因为芝士属于有重量的,不过我还是会尝试才知道是否可以。

    ReplyDelete
  3. 哦。。。是这样啊!那就加重芝士份量的同时,也加多一点牛奶,不知可以吗?呵呵。。。

    ReplyDelete
  4. 我也不知道。。。那等我有时间才尝试^^因为这几天很忙。到时才让妳知道是否会成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