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2

奶油香肠意大利面

很久没给孩子们做意大利面吃了,昨天心血来潮给孩子煮了这奶油香肠意大利面,它一直是孩子们的最爱,只是我这老妈懒惰而已,有时总觉得时间不够用,每天一早起床就是载孩子,准备午餐,载孩子放学,补习又到时间准备晚餐了,要准备特别的食物还真的还有点懒。

加上孩子们最喜欢的炒香碎肉,吃起来更美味。

食谱是小小米桶之酱料变佳肴90道的书里的

奶油白酱料:

奶油     50g
面粉     4大匙
鲜奶     150ml
鲜奶油   50ml
盐          少许

做法:
锅中放入奶油加热融化,加入面粉以小火拌炒,再分次加入鲜奶,鲜奶油拌炒均匀後,加入少许盐 拌均,即为奶油白酱。(这份量只足够2~3人)

材料:
意大利面  
培根      90g(改用香肠)
洋葱      1/2个
蒜头      6颗
小乾辣椒6根(没放)
奶油白酱

做法:
1. 将香肠切成片状,洋葱去膜洗净切丝,蒜头去膜洗净切片,小辣椒切小段,备用。
2. 煮一锅滚水加入1小匙盐与橄榄油,加入意大利面煮至8分熟,捞起沥乾水份,拌入适量的橄榄油,备用。
3. 热锅,放入适量的橄榄油,将蒜片,辣椒爆出香味後,在加入香肠炒香,加入洋葱丝炒至软,加入奶油白酱以小火煮滚。
4. 将做法2 的意大利面放入做法3的锅中拌匀,并加入适量的调味料,起锅前撒上巴西利碎和黑胡椒粉拌均。加入适量的起司粉即可享用。

8 comments :

  1. 一开电脑就被你这盘好料的奶油香肠意大利面给吸引进来,今天懒惰了没煮晚餐,请我吃,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就不必客气了,赶快拿个大碟子来把它带回家享用吧!。。。呵呵!

      Delete
  2. Yeah! 晚饭时间到,我来吃意大利面了!好香的香肠意大利面啊!好吃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这么早就吃晚餐了吗?
      你请自便,这意大利面真的很好吃。

      Delete
  3. 你这个妈妈是天底下最棒的,angie妈妈,万岁!

    这意大利面一定很赞,我不要输给楼上的两位美女,
    我也要大大的一碟,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意大利面真的很赞,孩子们都很喜欢,你也来碟大的还加多些肉碎给你。。哈哈哈!

      Delete
  4. 星期天家婆休假,我们吃自己。。呵呵
    我也来分一份~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赶快拿几个碟来。。。呵呵!

      Delete